伤不起 盘点国内门票两百以上的景区(7)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26日14:15

  布达拉宫 200元

  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一提到西藏,出现在脑海中的图案往往是一座依山而立的宏伟建筑。这就是布达拉宫,当今世界上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藏族文明的代表和建筑艺术的巅峰之作;也是无数人梦中要去的地方。

新浪旅游配图:布达拉宫 摄影:寰宇周天新浪旅游配图:布达拉宫 摄影:寰宇周天

  尼玛日山,布达拉宫就矗立在这座位于拉萨市中心的山峰之上,在藏语中,尼玛是太阳的意思,所以布宫所在的红山也可以说是太阳山。

新浪旅游配图:夜色下的布达拉宫 摄影:人间天堂新浪旅游配图:夜色下的布达拉宫 摄影:人间天堂

  最初是松赞干布为迎娶文成公主而兴建的,17世纪重建后,布达拉宫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也是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整座宫殿具有鲜明的藏式风格,依山而建,气势雄伟。布达拉宫中还收藏了无数的珍宝,堪称是一座艺术的殿堂。

新浪旅游配图:神圣的布达拉宫 摄影:多吱新浪旅游配图:神圣的布达拉宫 摄影:多吱

  这个地方,是无数人心中朝拜的圣地,终年,都会看到虔诚的信者绕着布达拉宫一圈又一圈地念经,没有尽头,而前去的人,也会被这肃穆的氛围所感染,不由自主地也跟着有了虔诚之心。

  布达拉宫每天都是限游客的,在旺季去参观,得早早地预定。这样一个神圣的地方,无论怎样,都不会阻止朝圣人的脚步。

  更多阅读:

  西藏布达拉宫:神圣的高原圣殿(组图)

  骑行圣城拉萨:从易到难全攻略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