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都景德镇二日自助游攻略(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7日12:09

  5、御窑国家遗址公园:

御窑厂御窑厂

  景德镇珠山御窑厂遗址是元、明、清三代专造宫廷用瓷的皇家窑厂,一九八三年被公布为景德镇市文物保护单位,该遗址保护范围为:东至中华路,西至东司岭,北至彭家弄,南至珠山路。其保护范围为5.43万平方米。

“佑陶灵祠”青花瓷匾“佑陶灵祠”青花瓷匾

  景德镇御窑厂是我国烧造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工艺最为精湛的管办瓷厂。这里集中了最优秀的人才,最精湛的技艺,最精细的原料,最充足资金,造出了许多精美绝伦的瓷器,成为真正的无价之宝。御窑厂在陶瓷发展史上占有特殊重要的地位。

牌坊牌坊

  旅游提示:

  1、位置:御窑厂位于珠山中路、中华北路交叉处,龙珠阁南侧。

  2、门票:御窑国家遗址公园2011年3月16日——2011年9月1日免费开放,但需要在门口登记游客身份证。

  6、陶瓷历史博览区

  博览区位于西市区风景秀丽的枫树山蟠龙岗,由陶瓷历史博物馆和古窑组成,有历代古陶瓷珍品陈列,有传统镇窑展示和手工成型制瓷工艺演示,有瓷碑长廊、祖师庙、天后宫、古窑群、风火仙师、致美轩等景点。参观时间约2小时。

  7、湖田古瓷窑遗址

  湖田窑是我国宋、元两代各大制瓷规模最大,延续烧造时间最长、生产的瓷器最精美的古代窑场。遗址保存的遗物非常丰富,历代古窑启遍地,有宋末的“马蹄窑”,明早中期的“葫芦窑”等。在该遗址上建立起来的湖田古窑址陈列馆,展示了在这里出土各种窑具和瓷器。参观时间约1小时。

  8、金竹山寨

  位于景德镇市浮梁县北部,距景德镇市区约 40 余公里,属人文山水型综合性风景区。金竹山寨景区长60 余公里宽 25 余公里 长, 约 150 平方公里, 景区崇山峻岭,一般山高在海拔 500 米以上,南部 “ 骄顶山 ”最高峰达海拔 1000 多米。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奎子摄影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