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 到婺源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婺源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3日12:01

  蓝的天,白的云,青的溪,金色的油菜花在田间“笑逐颜开”。

  三月的阳光,阳光里的婺源,像一个明媚的女子,亭亭玉立,迎来了生命中最好的时节。若恰好是女子,刚好在最好的时节。

婺源美景婺源美景

  穿上与都市格格不入的碎花洋裙,撑一把油纸素伞,慢慢地行走在婺源汪口古村落,触摸古老徽州建筑,任精美的“三雕”艺术质感从指间传递到心间,微眯着眼辨认俞氏宗祠的精雕细刻;慢慢地走过旧旧的老街、深悠的青石小巷,听古老的建筑细细叙述婺源那悠久深远的历史……

雨中石板巷雨中石板巷

  最佳景点: 汪口、思溪延村

  最佳配景:古村落,青石板巷,千年老街,老屋、精致唯美的雕刻艺术

  最佳音效:青石板上的脚步声+深巷中偶尔传出的货郎叫卖声

油菜花开的季节油菜花开的季节

  结伴同往,叽叽喳喳地,在婺源略显寂寞的早春,种下一颗颗欢乐的种子,等待发芽…挑着扁担的老人,微微隆起的背,在夕阳下有节奏地上下耸动,渐行渐远;溪边戏水的孩子,水花四溅在红扑扑地脸上,笑成了一朵灿烂的油菜花;慵懒的猫,从行者身边从容傲慢地经过,全然不在意我们的忧愁跟喜悦,自顾的安逸着;和我们同样背着包,哼着歌、踏着轻快的步子,迎面走来的一群女孩,

  最佳景点: 江岭、庆源

  最佳配景:小桥流水人家,油菜花海, 村童,水牛

  最佳音效:溪水潺潺+鸟儿呤唱+孩童灿烂的笑声

古老的民居中,孩子们在嬉戏古老的民居中,孩子们在嬉戏

  一个或几个,在城市的喧嚣、生活的疲惫、工作的忙碌里精疲力竭的女子,逃难般躲进婺源,躲进油菜花丛里。温柔的阳光、细碎的雨丝挡住大片的艳丽和繁华,用最好的方式还原出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心。满眼青葱的绿色,恨不能将时光掐断在此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