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都景德镇二日自助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景德镇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7日12:09

  在中国南方有一个千年古镇,它的名字是一个皇帝的年号,它出产一种美轮美奂宛如珍宝的贡品,贡品的英文名字等同于中国,这就是景德镇,这就是景德镇为之骄傲与自豪的瓷器。找个周末,背起行囊,约上三五好友相约千年古镇,去探寻千年窑火古城的那份神秘。

新浪旅游配图:瓷都景德镇 图片:奎子摄影新浪旅游配图:瓷都景德镇 图片:奎子摄影

  【景点推荐】

  1、三闾庙明清古街区:

  三闾庙古街位于江西景德镇市中心的昌河西岸,因纪念楚国诗人屈原而建三闾大夫庙,故得名,同时三闾庙也是景德镇明清时期非常有名的渡口之一,是当时运输制瓷原料和生活必需品的重要码头,因此,现在三闾庙古街分为明街、清街和古码头三部分,是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

新浪旅游配图:三闾庙街 图片:方池雄新浪旅游配图:三闾庙街 图片:方池雄

  三闾庙的明街长84.7米,宽4.5米,为明朝中晚嘉靖年间(1522-1566年)所建,有历时500年仍保存完好的青砖街面,路面呈拱形,两侧有排水明沟,整条街道不如清街保存完整,平时的气氛也比较冷清。

  三闾庙的清街全长231米,宽约3米,街口有“三闾古栅”的石牌,街面用长石条、青石板铺成,清街两旁为各式商铺和民宅,曾是清代时期十分繁华的商贸街,经1998年修复后,古朴中透露这一丝现代气息。

新浪旅游配图:古老的街巷 图片:方池雄新浪旅游配图:古老的街巷 图片:方池雄

  古码头则是用青石条垒成的,共三层,以适应不同水位的要求,非常科学,在古码头上还建有一座纪念著名诗人屈原的“忠洁侯庙”,即“三闾大夫庙”,三闾大夫庙的北侧就是清街的入口。

  三闾庙古街中还有几处保存较为完好的民宅,大多为明朝中期到清朝初期所建,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最为出名的是明朝中期所建的刘家弄3号住宅,从布局到雕饰,都展现出我国古代工匠的聪明才智和精湛的技艺。

  文字来源: 新浪博主 奎子摄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景德镇市

景德镇是享誉世界的“瓷都”,与佛山、汉口、朱仙镇并称中国四大名镇,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景德镇古称“新平”,又名昌南,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的陶瓷。据文献记载,景德镇制造陶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