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都景德镇二日自助游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7日12:09

  2、瑶里风景区:

  瑶里古镇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地处皖、赣两省、四县(安徽祁门、休宁、江西婺源、浮梁)交界处,地处两湖(鄱阳湖、千岛湖)和六山(黄山九华山庐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连线交点位置,地处三大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庐山、西递和宏村)的中心,素有“瓷之源,茶之乡,林之海”的美称。

新浪旅游配图:瑶里古镇 图片:德江新浪旅游配图:瑶里古镇 图片:德江

  建于西汉末年的瑶里古镇,群峰环抱,如画如屏,南踞象山,北卧狮山,瑶河穿镇而过。数百幢明清古建筑依山傍水、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瑶河两岸,一律的徽派建筑风格,飞檐翘角,粉墙黛瓦,掩映在青山绿水之中。信步在古镇青石铺就的街巷中,会使您仿佛走进了明清社会的历史画卷。瑶里村古建筑群规模庞大,至今保存完好的有明清商业街、宗祠、进士第、大夫第、翰林第、老屋、狮冈胜览等。其中以一步岭建筑群最具代表性,这里集中了一步岭牌楼、老屋、大夫第、狮冈胜览等。

新浪旅游配图:古老的石板巷 图片:德江新浪旅游配图:古老的石板巷 图片:德江

  明清商业街是古徽州大道上最为繁华的商业街之一,全长一千多米,分为上街头、中街头、下街头三段。昔日有上百幢店铺鳞次栉比地分布在街道两旁,至今仍保存较好,其中以景德镇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代商店最具特色。整条街共有上百幢店铺,鳞次栉比地分布在街道两旁,大部分保存得非常完好。窑里曾有民谣这样描述这条街:“上街头,下街头,街长不见头;丝绸缎,糖醋油,店面八百九”,生动的再现了唐诗中“浮梁歙州,万国来求”盛世景象。

新浪旅游配图:古镇风景 图片:德江新浪旅游配图:古镇风景 图片:德江

  瑶里风景区由瓷茶古镇游览区、绕南陶瓷主题园区、汪湖生态游览区、梅岭休闲度假区、高岭土矿遗址园区五部分组成,还有个景区五华山游览区目前还没完全开发。五个景区通票的票价为150元,其他景区是不接受取票的。单项景点门票:东埠/高岭单点票60元、汪湖/梅岭单点票75元、古镇/绕南单点票60元,另外瑶里漂流120元。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