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都景德镇二日自助游攻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7日12:09

  3、浮梁古县衙景区:

  知道浮梁,是因为读过白居易的《琵琶行》,“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

浮梁古县浮梁古县

  浮梁古县衙位于瓷都景德镇的北部,距离景德镇市区约8公里,并以周边辐射250公里,则包含了庐山、黄山、武夷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鄱阳湖、千岛湖等“六山两湖”,构成了旅游热点荟萃区和“世界遗产”密集区。

保存良好的公堂保存良好的公堂

  现存浮梁古县衙,始建于清朝道光年间,距今170年,占地64495平方米(相当于95亩),规模宏伟,完整地保留了中轴线上的照壁、头门、仪门、衙院、大堂、二堂及三堂等县衙原有风貌。

  景区内保存有完好的清代五品县衙(这是全国唯一的五品县衙,也是江南地区唯一保存完好的古县衙)和宋代佛塔——红塔(始建于公元961年,距今1043年,为江西省现存的最古老的一座塔,誉为“江西第一塔”)。

浮梁县衙浮梁县衙

  旅游提示:

  景区门票:浮梁古县衙景区票价50元,含浮梁古县衙、红塔

  交通:

  1、景区位于江西省东北部,在瓷都景德镇的北部。从九景高速出口沿景德镇至浮梁公路可达、从景德镇罗家机场至金岭大道到浮梁大道可达、从婺源到景德镇转至浮梁大道可达。古城距景德镇市区8公里,你也可以打车前往,由于在郊区,所以不能打表,价格约二三十元,看你砍价能力了。

  2、公交16路支线:景德镇人民广场乘坐16路支线可达古县衙景区。但16路支线班次比较少,需要耐心等待。

  16路支线6:40→16:20人民广场→二院→九中→新德园→电脑公司→游泳场→梨树园→桥建瓷厂→真空电器有限公司→莲花彩印厂→洋湖村→浮梁大桥→大石口→浮梁县土地局→浮梁县武装部→浮梁县烟草公司→浮梁县政府→浮梁县林业局→浮梁大桥→浮梁古县衙→旧城

  3、除了16路支路外你也可以在人民广场坐16路,在浮梁大桥站下,票价1元。需要提醒的是,当地公交出市区后需要乘客提醒才靠站停车下客,所以上车后要和司机说好在浮梁大桥站停一下。浮梁大桥站下来后还有3KM才能到古城,你可以在站点旁边换乘摩的、面的、三轮车前往。

  16路6:00→22:00豪德贸易广场→高专→教育小区→枫树山→交警支队→市容局→鹏程宾馆→市人大→南门头→景德商厦→人民广场→二院→九中→新德园→电脑公司→游泳场→梨树园→桥建瓷厂→真空电器有限公司→莲花彩印厂→洋湖村→浮梁大桥→大石口→浮梁县土地局→浮梁县武装部→浮梁县烟草公司→浮梁县政府→浮梁县林业局

  景区游览时间:走马观花约需1.5小时,深度游需要2.5小时。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