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都景德镇二日自助游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7日12:09

  4、龙珠阁:

  龙珠阁位于景德镇珠山旧址之上。唐代叫聚珠亭,宋代称中立亭,明代称朝天阁和环翠亭,清代又改称文昌阁,20世纪初重建后称“龙珠阁”。

龙珠阁龙珠阁

  1987年龙珠阁重建后,是一幢仿明重檐宫廷建筑,共6层,高34.5米,建筑面积1650平方米。其周围地底下埋藏着无数宝贵的文物遗存。龙珠阁自明代开始就是御器厂、御窑厂的代表性建筑,是明清官窑遗址。现已成为景德镇的城徽。

龙珠阁西面龙珠阁西面

  1990年龙珠阁重建,采用明四暗七的结构。阁高三层,广阔数丈,围以红墙,复以黄瓦,气象威峨。阁之大门及内殿梁柱均髹以朱漆,金碧辉煌。阁中前后殿的神龛中设有白瓷跌坐观音、香炉、烛台及纯以夏布调漆为胎,身涂金彩之神像等,二楼则供有三教创始人仲尼孔子、释迦牟尼、老子李耳之塑像。另设有战坛,安放沙盘銮笔。

站在龙珠阁俯瞰景德镇站在龙珠阁俯瞰景德镇

  旅游提示:

  1、位置:龙珠阁位于中华北路,人民广场沿珠山中路往西到中华北路,再沿中华北路往北约200米。

  2、门票:龙珠阁目前是免费开放,但需要在门口登记游客身份证。

  3、龙珠阁南面的中华北路胜利路聚集着各种地方特色小吃,有毛仔特色小吃店、老八汤店等。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