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1国内十大旅游噱头 爆笑异类雷翻天(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29日11:36

  爆笑营销之九:用“金”炫富

  华西金牛被批病态炫富 建筑文化表现令人痛心(图)

华西村金牛华西村金牛

  华西村金牛,重1吨。“华西村有钱了,用黄金造了一个金牛,这违背传统美德。有钱了,可以拿去帮助西部地区的贫困孩子,帮助老百姓。用些黄金堆在那里,美吗?”11月19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徐宗威痛批中国的建筑文化存在“四远四近”,建筑文化表现令人担忧、令人痛心。

  辣评: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徐宗威在首届人居与资源(昆明)论坛上痛批中国建筑文化存在“四远四近”:“四远”, 即中国建筑文化与自然越来越远,与生活越来越远,与民族越来越远,与传统文化越来越远;“四近”,即中国建筑文化离官场越来越近,离逐利越来越近,离浮华越来越近,离西化越来越近。在此基础上,徐宗威先生提到“崇尚节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一种美德,但是今天的建筑实践与崇尚节俭越走越远。”于是,他举了华西村的例子:“华西村有钱了,用黄金造了一个金牛,这违背祖宗美德,以耻为荣。

  河南一景区给老子像贴金 造价2588万

给老子像贴金给老子像贴金

  爆笑营销之十:“绑架”拍照

  北京奥运场馆与卡通人物合影遭索要报酬

  在北京“鸟巢”、“水立方”附近也出现过类似的唐老鸭、米老鼠卡通人物,他们在游客不知情的情况下合照后索要报酬。而在青岛中山公园,有装扮成喜羊羊、灰太狼等卡通形象的人与游客拍照并强行收费,不交钱还会遭到威胁。

  广西景区"美女绑架游客"被禁 罚款2千元不得擅自开业

美女绑架游客美女绑架游客

  网友在帖子中称到桂林旅游,在七星岩公园、象山公园,银子岩景区等,身着壮服的少女见游人一驻足,就上前半介绍半推拉地要和男性游客们合影,收费标准按人头计算,一个美女10元。这些美女们也会做生意,一般拉的就是团队游客,因为,美女一行动,团队中的队友们只会帮美女们的忙,又是起哄又是拍照,被拉者想怒也怒不起来,只得苦笑着和美女们合影留念。尽管几十元事小,但如此用美丽来绑架旅客实属不该。

  来源:人民网

  相关阅读:

  2012出游计划 国内最值得去的30个地方

  发掘新旅程 2012年最值得游览的目的地推荐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