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1国内十大旅游噱头 爆笑异类雷翻天(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29日11:36

  爆笑营销之五:景区两年改仨名

  安徽安庆景区频繁改名 2年前改"巨石山"现叫"呀子哟"

  据了解,2009年之前,该景区还叫“小龙山风景区”。2009年年初,景区正式更名为“巨石山生态旅游风景区”。也就是说,该景区在两年内改了两次名字。

  其实,该景区2009年那次更名就已经在当地引起了轩然大波。历史上,大龙山和小龙山一直是安庆的天然屏障,也被誉为是安庆的“后花园”。突然间,将“小龙山”变为“巨石山”,不少当地人接受不了。更有学者声称,要打响一场“安庆本土文化保卫战”,筹划“反对'小龙山'更名'巨石山'万人网上签名”行动。

  爆笑营销之六:“鬼子进村”、“土匪抢亲”、奸臣墓被“赞”奇招

  黄山为做红色游出歪招 游客扮"鬼子"进村抢"姑娘"遭批

游客扮"鬼子"进村抢"姑娘"游客扮"鬼子"进村抢"姑娘"

  一身侵华日军的打扮,手握“三八大盖”押着“花姑娘”,还一脸的笑容……这不是在拍电影,而是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一景区重现的“鬼子进村”场景,在这个集体参与的旅游项目中,游客有的扮鬼子,有的扮汉奸,还有人扮“花姑娘”。“创意挺好,可这说得过去吗?”对于该旅游项目拿国耻来取乐的行为,不少网友非常愤慨。而对于网友的批评,谭家桥镇政府旅游办的负责人则认为,让游客了解这段历史,具有教育意义。……

  辣评:红色旅游,确实是一种教育方式。可我在不少“红色旅游”景点都看到,不少游客都满足于拍照留念,对于纪念馆的陈列与介绍,却兴趣不大。而换上“红军”“白匪”“八路”“鬼子”“伪军”的服装,摆出各种欢快的姿势与表情拍照,也显然比讲解员的解说更受欢迎。并不是说这样的项目要取缔,但不听解说不看展览,热衷于换装拍照,总是与红色旅游的宗旨,背道而驰了。

  陕西宝鸡吴山“土匪抢亲”旅游被批庸俗 游客不买账

陕西宝鸡吴山“土匪抢亲”陕西宝鸡吴山“土匪抢亲”

  去过(陕西)宝鸡吴山的朋友大都参加过土匪抢亲游戏,你可以扮作被抢的“新媳妇”,也可以扮作手持驳壳枪的土匪。而宝鸡吴山苦费心机推出的这个旅游项目,许多游客却不买账,“这个旅游项目宣扬土匪文化,这分明是把耻辱当光荣,与宝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环境格格不入。”

  福建莆田欲将奸臣蔡京墓打造成文化旅游景点引质疑

福建莆田欲将奸臣蔡京墓打造成文化旅游景点福建莆田欲将奸臣蔡京墓打造成文化旅游景点

  近日,福建莆田将投巨资修复北宋权相蔡京墓成为网上热议的焦点话题。蔡京是历史上著名的奸相,他的种种卑劣行径,使北宋政治腐败到了极点。可谓万千钱财今何在,千古留下惟骂名。为这样的人修墓平反自然会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