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出游计划 国内最值得去的30个地方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05日16:00

  中国是一本美丽的书,到处都是美景,有百年的城郭,文化与风景在漫长的岁月里融合,有天堂的美景,是千万年来广袤土地上的鬼斧神工,造就了无与伦比的奇幻。有文明的遗泽,曾在风沙中褪尽繁华,凋萎成平川,山丘,草场……本期我们汇总了国内值得大家去的30个地方,让我们拿起行囊,好好去享受2012!

  >>古都名城

  北京——举世无双的皇家建筑

  从高空俯瞰,规模宏大的帝王宫殿、园林、庙坛、陵墓以及其他古代建筑井然有序、错落有致,俨然可见昔日皇城的威严。北京的宫殿建筑首推故宫,它是我国乃至全世界现存最大的宫殿建筑群,原为明、清两代的皇宫,其建筑具有典型的中国古典风格,是我国最珍贵的文化和艺术宝库之一;故宫前面的天安门广场能容纳100万人集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之一,建筑雄伟,气魄非凡,被称为中国的“心脏”;颐和园兼有江南水乡的玲珑精致和北方园林的豪迈大气,园中山青水绿,景色怡人,在中外园林史上享有盛誉;天坛是我国现存最大的古代祭祀性建筑群,也是世界建筑艺术的宝贵遗产,它是明、清两代皇帝“祭天”和“祈谷”的地方,布局完整,环境优美。

新浪旅游配图:天安门 摄影:李双喜新浪旅游配图:天安门 摄影:李双喜

  万里长城是人类建筑史上罕见的古代军事防御工程,北京境内诸多长城关隘形态各异,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历尽沧桑雄健依旧;北京的宗教建筑同样多姿多彩。

  此外,北京作为我国文化中心,除拥有许多文化遗产如周口店的“北京人”遗址和众多的名人故居,还有现代科技的结晶——中关村。许多著名的学府如清华、北大等也汇聚于此。

  美食提示:京菜擅长烤、爆、烧、焖、涮,听起来豪爽,吃起来痛快。北京烤鸭是游京必食的美味;涮羊肉是最受北京人欢迎的冬令美食。

  购物提示:北京主要商业区有:前天坛门大街,王府井大街,西单商业大街,琉璃厂文化街,银街等。

  旅游佳节:最佳的旅游时间为每年的5、9、10三个月份。5月份是北京文艺活动最丰富的时节之一,经常有国际水准的演出。

  西安——千年古都

  西安,古称长安,与雅典、开罗、罗马并称世界四大古都。在中国六大古都中建都时间最长、朝代最多,新中国建立时只因三票之差险些成为首都。它不但是当时中国的政治中心,而且还是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古代中国同世界交流的窗口。

新浪旅游配图:兵马俑 摄影:WonderS新浪旅游配图:兵马俑 摄影:WonderS

  人说上海可往前看五十年,北京五百年,但在西安,则可向前看五千年。渊源流长的中华文明史,根在西安。

  古都西安在我的想象里,是一座高贵神秘、风华绝代的文化名都,有着一张不再年轻但风韵犹存的脸。毕竟,西安已经有3100多年的历史了。古长安,曾是意大利探险家马可。波罗游记中记录的著名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一个充满幽幽历史遗梦的城市。

  西安的优势资源就是“吃祖宗饭”华山兵马俑、秦始皇陵、华清池、钟楼、鼓楼、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碑林、大清真寺、回民街、法门寺……西安全部旅游资源来自于历史文化,西安人将这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到了极至。在西安听的最多的一句顺口溜:翻身不忘共产党,发家不忘秦始皇。

  在这喧嚣的街道上,夜色里飘动着各种诱人的味道,璀璨绚丽的霓虹灯勾勒出沉睡亘古的秦砖汉瓦、大唐遗韵。现在的世人,脚步过于匆忙了些,可到了西安,照着你的仍是秦时明月,脚踏的每一寸土地都有了千年的风尘,上帝慷慨的让你重回了五千年,有了这个理由,自然要到西安走走了。

  南京——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

  南京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七大古都之一,与北京、安阳、西安、洛阳开封杭州、同称为中国历史上的七大文化古都。东郊汤山猿人头骨的出土,表明35万年前南京就是古人类聚居之地。公元前472年越王勾践灭吴后,在今天南京的中华门西南侧建城,开创了南京的城垣史,迄今已有2471年。

新浪旅游配图:中山陵 摄影:蓝风新浪旅游配图:中山陵 摄影:蓝风

  先后有东吴、东晋、和南朝的宋、齐、梁、陈(史称六朝)、以及南唐、明、太平天国、中华民国共10个朝代和政权在南京建都立国,留下了丰富的民族文化遗产。

  南京之名始于明代初年,之前有金陵、秣陵、建业、建邺、建康、白下、升州、江宁、集庆、应天等名。明成祖时国都北迁,应天府改称南京。太平天国称之为天京、清朝称为江宁,辛亥革命以后再改称南京至今。

  南京目前是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产业城市和经济中心。南京是长江下游地区和华东地区的交通枢纽,拥有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双层式公铁两用桥——南京长江大桥、亚洲最大的内河港口南京港、禄口国际机场以及众多连通中国北方、南方和中西部的铁路和公路干线。南京是“山、水、城、林”一体的城市,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历史遗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