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出游计划 国内最值得去的30个地方(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05日16:00

  大理——风花雪月地,山光水色城

  大理州气候属低纬度高原季风气候,由于海拔不同,具体的又有南亚热带、中亚热带、北亚热带、暖湿带、中温带。寒湿带等6个气候带。气温随海拔升高而降低,具有河谷热、坝区暖、山区凉、高山寒等特点,适合不同植物生长。因地形和海拔的因素。

新浪旅游配图:大理古城 摄影:奎子摄影新浪旅游配图:大理古城 摄影:奎子摄影

  气温一般是西北低、东南高。境内年平均气温最高是南涧,为18.9℃,最低是剑川,为12.3℃,中部为15℃左右。因受地形和气候的影响,西北部降雨量大于东南部。雨量随着海拔的增高而增加,形成7个多雨区,即三崇山、雪邦山、点苍山、鸡足山、无量山、老君山和吊草后山,降雨量在2 400-2 500毫米之间。境内年平均降雨量为 1053毫米,以云龙最多,宾川、祥云两县最少。故有"四季无寒暑,有雨便成冬"之说。大理年温差小,长春无夏,春秋相连,一年四季都适于旅游观光。

  >>文化名镇

  丽江——有一段时光叫丽江

  不在晒太阳,就在酒吧,不在酒吧,就在去酒吧的路上……这是驴友中流传的一句话。

新浪旅游配图:丽江 摄影:火炎焱燚新浪旅游配图:丽江 摄影:火炎焱燚

  有人说,丽江是上帝遗留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一块人间仙境。那里瑞云缭绕、祥气笼罩,鸟儿在蓝天白云间鸣啭,牛羊在绿草红花中徜徉,人们在古桥流水边悠闲,阳光照耀着生命的年轮,雪山涧溪洗涤着灵魂的尘埃。在那里,只有聆听、只有感悟、只有凝视人与自然那种相处的和谐、那种柔情的倾诉、那种深深的依恋,把这些统统加在一起,告诉你,这,就是丽江。

  腾冲——极边第一城

  远山经雨翠重重,迭水声喧万树丰。路转双桥通胜地,春环一水似长虹。短堤杨柳会烟绿,隔岸荷花映日红。行过坡陀会受望,人家尽在画图中。——黄绮襄

新浪旅游配图:腾冲 摄影:驻牙新浪旅游配图:腾冲 摄影:驻牙

  腾冲 ,这座南方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名城,历经沧桑,积淀了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边陲古道的马铃声,记录着中、缅、印的商贸历史;春秋战国时期的铜案,铜鼓凝集着两千多年悠久灿烂的文明;石雕佛像,闪烁着中原与东南亚文化交流的光芒;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军民在这片热土上抗击日本侵略军,首创全歼侵略者的战例,捍懒酥谢?褡宓淖鹧稀?庄严肃穆的国殇园里安息着为国捐躯的抗日英烈,数千座墓碑向后人昭示着民族精英抵御外辱的浩然正气。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