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清凉攻略:我与草原不见不散(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1日14:20

  仰天湖草原

  行走在南国草原上

  ◎草原概况

  仰天湖草原是离广东最近的一个草原,它位于南岭北麓骑田岭山系之巅中枢地段,是一个面积约40平方千米的天然大草原,在南方并不多见。仰天湖为第四纪冰川期馈赠的一个死火山口,其自然水泊面积20余亩,海拔高度1350米,是悬系于长江、珠江分水线与京珠高速十字交点旁的一颗璀璨明珠。

  ◎风光素描

  仰天巨佛鬼斧神工

  仰天湖草原景区是一个以草原为主,囊括湖泊、石林、梯田、花海、瀑布等多种景观的旅游区。其中,“仰天巨佛”是最著名的一个景观。它是天然形成的一个躺着的 “佛像”,石佛惟妙惟肖,神态安详,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它位于草原风景区西向山麓,仅“头部”高度就已达300余米,“身躯”长近三千米,高高耸卧在山巅之上。要拍摄“巨佛”的全貌,要到10公里以外的山上。“巨佛”之下,还有高山寺、潮水庙、东林庵、龙堂庙、解秽堂、金仙陵、昭王殿等人文景观。此外,仰天湖草原上还有雾海重田、高山观日、通天洞峡、滴水岱瀑等著名景观,比较适合摄影发烧友进行拍摄。

在仰天湖草原,别错过日落美景。在仰天湖草原,别错过日落美景。

  ◎推荐玩法

  看山村里的草原落日

  仰天湖草原的日落格外迷人,红红的落日映照在辽阔的草原上,偶尔有几只牛羊走过,形成一种独特的苍茫景致。吸引了大批驴友前来捕捉此番美景。推荐傍晚时分在深山中的小山村拍摄美丽的草原日落,晚上就住在村庄的农家,品尝农家菜,晚上可以带上手电筒去地里烤红薯,体验一把乡村生活。早晨气温不高,天清气爽,正是体验骑马乐趣的最佳时机,第二天早上可以在草原上策马扬鞭,体验驰骋的快感,租马匹,当地村民开价40元/小时。

  ◎攻略:

  交通:从深圳广州南站,乘坐武广高铁,郴州站下。在市区的客运站有班车前往仰天湖景区。市区到仰天湖草原约68公里,也可以包的士前往,当天往返价格200元起。

  住宿:郴州市内住宿方便,旅馆很多,可讨价还价。仰天湖的住宿条件目前尚十分简陋,但价格较便宜,夏季可到草地上野营,有帐篷出租,有条件可自带露营装备在草原露营。

  美食:在仰天湖草原可以品尝到冬笋牛巴、干笋腊肉、香菇炖鸡、洋合炒鸭、野味山珍、天湖鱼块等美食。

  旅行社线路:深圳市海峡国际旅行社推出湖南郴州东江湖仰天湖避暑休闲之旅的包团线路,欣赏东方瑞士———东江湖,仰天湖大草原策马扬鞭,出发日期:8月11-14日,参考价:1200元/人。

  采写:南都记者伍世然 供图:CFP(除署名外)

  相关阅读:

  沽源坝上:领略花香夏韵的草原魅力

  让心灵放个假 河北丰宁坝上自驾游攻略

  行摄内蒙灯笼河:到秀美草原与百花约会

  走进多彩的呼伦贝尔 享受草原休闲时光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