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放个假 河北丰宁坝上自驾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2日13:38

  美丽的丰宁坝上草原位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境内,是距北京最近的天然大草原。坝上天高地阔,草肥花艳,风光优美。盛夏时节,天蓝欲滴,花草清秀,凉风习习,是盛夏避暑、休闲的绿色健康旅游胜地。

坝上美景坝上美景

  置身于草清云淡的茫茫碧野中,似有“天穹压落、云欲擦肩”之感。在喧杂的城市里繁重的工作和单调的生活已经压得我们身心疲惫,逃离北京的酷热和繁忙,约上同事和朋友,到丰宁坝上,去感受自然的清爽吧和精神上的放松!

  去时自驾路线:

  北京——怀柔——丰宁——坝上

  这条线路的特点是山路多,双方向车稍多。我们一行7人,一辆JIMNY和一辆伊兰特,早晨6点在京承高速北京收费站结合后,准时出发。二地距离280公里,约5小时车程,11点到达景区收费站大门。

一望无垠的美景一望无垠的美景

  ●从京承高速北京收费站出发,往怀柔方向走,在怀柔出口,怀山柔水收费站出来,往怀柔县城方向走,富乐环岛直行,往雁栖湖方向走。

  ●雁栖湖继续直行3公里开始爬坡,道路变窄,山道开始。上坡后丁字路口直行,右拐是青龙峡方向。唯一一条路一直开,路过幽谷神潭、云蒙山、柏查子隧道。

  ●到汤河口路口右拐(直行穿镇,最后也汇合到去丰宁的路上),400米后左手有加油站,可修整。直行到长哨营,穿镇而过,也可右转走镇外新修的环镇公路,最后汇合于一小桥前。过桥后两三百米到丁字路口,切记左拐!!直行是去滦平。继续经过满族民俗村、右手边部队大院、八旗文化广场

美丽的景色美丽的景色

  ●北京界后开始下山,一百多米后的第一个右拐弯道是最容易出事情的地方,本以为弯道要结束想加速的时候,确发现跟着的是半径更小的向右弯道,很容易冲到对面,这里一定要保持低速行车,确保安全。经过几个胳膊肘弯后,结束下山道,直行到头为丁字路口,右手加油站,右拐是去承德方向。丁字路口左拐过桥后进环岛,右转出第一个口直行。出县城,几公里后途中遇一斜三岔路口,顺稍往右主路直行。穿过一小城镇,到第二个小城镇——土城。

  文字/摄影:网际飞侠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