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放个假 河北丰宁坝上自驾游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2日13:38
让眼睛放个假让眼睛放个假

  情人谷

  情人谷美丽的草原风光,及纯朴的乡间民风。成为众多影视作品首选的外景地。里面的有个叫东沟的自然村。别看村子不大,既古朴又荒僻,但却被很多影视名家看中了,他们在这里先后拍摄了《我的父亲母亲》、《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及《锦秀中华》等著名的影视作品,其中张艺谋和黄宏的两部电影都多次获得大奖,章子怡也从这里一炮打响,走向了世界。

满眼绿色满眼绿色

  闪电湖

  坝上分坝头、坝中、坝尾三部分,在坝尾你会看到一滩美丽的湖水,当地人叫它闪电湖。虽然我不知道它为什么叫闪电湖,但是在天苍苍、野茫茫的草原上闪现出这样敞亮清澈的湖水,的确能给人闪电般的惊喜。或许这里曾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迷人的溪流迷人的溪流

  在很久以前,天上的闪电仙女与勤劳勇敢的草原小伙子相爱了,他们彼此许下诺言,要永远在一起,可仙、人有别,他们的爱情遭到了民间与天庭的一致反对,闪电女犯了天规将被处死,闪电女悲伤极了,流下了一滴晶莹的泪珠,她怕再与见不到青年了,谁知她的眼泪变成了一汪纯洁而美丽的湖水,永远滋润着草原大地。每当小伙子在湖边放羊的时候,她们就可以相见,于是从此以后小伙子每天来这里放羊,坐在湖水边充满思念,含情默默的看着湖水,就象看着美丽的闪电女,她们就这样倾心的交流着,爱慕着,永远不干枯的湖水是他们美好坚贞不逾爱情的见证。所以当看着闪电湖,在阳光的照射下湖水波澜荡漾,你会感觉到湖水是那样温柔,就象是一个美丽的少女在向你诉说着什么……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