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多彩的呼伦贝尔 享受草原休闲时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1年05月12日14:29

    呼伦贝尔不曾寂寞,因为春夏那达慕大会在此笑迎天下客;呼伦贝尔也不曾单调,因为弯弓射大雕的成吉思汗的子女们在此繁衍生息;呼伦贝尔更不曾停滞不前,因为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草原在此绵延而去。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空中舞?看呼伦贝尔为你演绎怎样精美的彩练舞。

美丽的草原美丽的草原

    白色记忆

    白色在当地看来是纯洁与平安的象征。与白色结缘的东西,即使是未曾与呼伦贝尔谋面的人也能历历道来:抑或是绿色海洋中那帆船般的蒙古包,抑或是那奔跑中的羊群,抑或是那圣洁的哈达,抑或是那一日三餐中都不能缺少的白食。可是,怎么能少了冬季那达慕呢。

    那达慕是蒙古民族在长期的游牧生活中创造的竞技项目和游艺、体育项目。据铭刻在石崖上的《成吉思汗石文》记载,那达慕起源于蒙古汗国建立初期。早在公元1206年,成吉思汗被推举为蒙古大汗时,他为检阅自己的部队,维护和分配草场,每年7-8月间举行大“忽力革台”(大聚会),将各个部落的首领召集在一起,为表示团结友谊和祈庆丰收,都要举行那达慕。起初只举行射箭、赛马或摔跤的某一项比赛。到元、明时,射箭、赛马、摔跤比赛结合一起,成为固定形式。“那达慕三艺”即摔跤、赛马、射箭。

草原赛马草原赛马
根河使鹿根河使鹿

    那达慕分为夏季、冬季。相信夏季那达慕很多人都曾体验过,可是冬季那达慕又有多少人有机会一睹风采呢?冬季,来此观雪,来此狂欢,乘兴而来肯定是满载而归。冬季那达慕将民族元素与外来的冰雪文化融合在一起,亮点纷呈。除了传统的“三艺”外,还杂糅了不少有意思的项目。极具民族风味的如:新巴尔虎右旗克尔伦苏木关不牧场举办的第二届“驼文化”,届时将有驯骆驼、“背骆驼”、赛骆驼表演、骆驼诗歌展示等;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的冰雪文化节,敖鲁古雅的鄂温克民族是中国惟一的使鹿部落,也被称为“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走进敖乡,就能零距离触摸这个神秘民族。比较常规的活动如:牙克石滑雪节、银色呼伦贝尔摄影节、达斡尔冰钓节、中俄蒙选美大赛等。

选美大赛 佳丽汇集选美大赛 佳丽汇集

    呼伦贝尔冰雪节暨冬季那达慕一直处于不断发展的状态。既有传统的民族风情搬演,又融入了不少现代都市人热衷的刺激项目。在这,你既可以接触到神秘而生动的风情民俗,又可以体验丰富多彩的雪上活动。喜欢探古寻幽的你肯定能在这觅得真意,执着于感官体验的你也能在这获得满足。那达慕是白色记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不容错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