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清凉攻略:我与草原不见不散(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1日14:20

  无论是小说还是诗歌,草原总是经常出现的一种场景。于是,小时候,我经常猜想过草原的美好。会不会像席慕蓉诗中那样“只有长城外才有的清香”和“草原千里闪着金光”?会不会有金庸笔下的射雕英雄和小红马?或者,会不会有王骆宾歌中的那一位好姑娘?

八月,我与草原不见不散 (IC供图)八月,我与草原不见不散 (IC供图)

  如果细数每个人都曾有过的旅游梦想,那么,梦想的地方肯定少不了广阔的草原。当若干年后我得以踏上草原,在那远离家乡的地方,却仿佛有了莫名的乡愁。也许,草原就是这样让人有了难舍的情结,也成为游人在每年的夏天一种不变的向往。

草原草原

  夏天是草原旅游的时节。在这个季节里,草原上呈现出她最美的面容:澄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无边无际的草原上,散落着无名的鲜花,当然,还有慢悠悠散步的牛羊,奔驰而过的骏马……

  这样的美景,不是某些机构用金钱就能够复制的,那种广袤、苍茫、辽阔的壮美感觉,也没有别的风光可以取代。那么,当草原上水草丰盛的时候,让我们与草原不见不散。

草原草原

  建议

  带几本书游草原

  草原是让人生长诗情的地方,游草原可以带上一些书本,M P3里也不妨换上一些与草原相关的歌曲,旅途中,那些文字与歌声带给人的触动,将远强于日常生活中看到的、听到的。

  《席慕蓉诗集》:这个蒙古族王族的后代,诗歌中对那片草原总带着淡淡的乡愁。

  《射雕英雄传》、《白马啸西风》:金庸写书时不一定去过草原,但笔下的草原故事让人回味。

  《狼图腾》:忧郁而绵长的蒙古长调与草原苍狼幽怨、孤独,让人深深感动。

  《蒙地———草原王国深度旅行书》:行走内蒙古草原时,可作参考。

  文:蝈蝈 图:CFP(除署名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