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清凉攻略:我与草原不见不散(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1日14:20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对于草原,久居都市里的人一直抱有无限的向往,草原的那种辽阔和壮美,只有亲身到过的人才有体会:那里有最蓝的天、最白的云、最绿的草、最独特的风情……

  八月的草原,水草肥美牛羊欢唱,正是前往游玩的最佳时节。

  那拉提草原

  行走在动植物王国里

新浪旅游配图:那拉提草原 来源:寰宇周天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那拉提草原 来源:寰宇周天 新浪博客

  ◎草原概况

  那拉提草原位于新疆伊犁州新源县,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那拉提的草原景观和我国其他草原有所不同,属于高海拔的山河谷草原,草原的多样性特点十分明显,有高山草场、河谷草场、山坡草场、草甸草场和高寒草场等。

  交错的河道、平展的河谷、高峻的山峰、茂密的森林在草原上交相辉映,一派迷人景象。

那拉提草原位于雪山之下。那拉提草原位于雪山之下。

  ◎景色素描

  远处的雪山和近处的花海交相辉映

  每年的6-9月,是那拉提景色最美的时候,草原上各种野花开遍山岗草坡,红、黄、蓝、紫五颜六色,将草原点缀得绚丽多姿,一幅优美的草原牧歌画卷展现在游客眼前。草原的远处是雪山,白色的雪山和绿色的草原交相辉映。

  有人说在那拉提草原一天可以走进一年的四季,从山脚下走到高山上,可以看到各种色系的花朵依次怒放,仿佛是一个天然的花园,一下子从春天到了冬天。比起其他草原,那拉提草原还有一个特点,拥有很多珍稀动植物。生活在这里的哺乳动物、鸟类、峡谷栖类、爬行类动物共有三十几种,包括盘羊、金雕、大天鹅、马鹿、雪豹、北山羊、鸨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此外,草原上树龄在200—300年以上的古云杉比比皆是,动物在树下嬉戏,一派生机。

那拉提草原上悠闲的马儿那拉提草原上悠闲的马儿

  ◎推荐玩法

  参加民族集会,看独特的民俗风情

  每年夏天,大群的牧畜转入,进入草原的黄金季节,草原人的各种集会也多在这个时候举行,此时前往那拉提草原旅游,走进哈萨克族人居住的毡房,品尝其美食、欣赏其歌舞,了解摔跤、射元宝等当地民俗文化。

新浪旅游配图:那拉提草原 来源:寰宇周天新浪旅游配图:那拉提草原 来源:寰宇周天

  ◎攻略

  交通:从深圳坐飞机飞往乌鲁木齐,再转机前往伊宁,后转乘车前往那拉提草原。

  美食:奶茶、马奶酒、手抓羊肉、烤全羊等。

  住宿:夏季推荐住在景区里的哈萨克族毡房。

  旅行社线路:宝中旅游推出新疆喀纳斯、伊宁、八卦城、那拉提草原双飞八天团。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