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清凉攻略:我与草原不见不散(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1日14:20

  坝上草原

  行走在彩色花海中

夏天的坝上草原一片绿色夏天的坝上草原一片绿色

  ◎草原概况

  坝上草原位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坝上”其实是一个地理名词,特指由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又因气候和植被的原因形成的草甸式草原。坝上草原水草丰茂、风景晨夕各异,吸引了不少游人。夏季是这里最佳的旅游时节,清凉宜人,温度适宜,夏季平均气温25摄氏度左右,是难得的避暑去处。

坝上草原上繁花满地。坝上草原上繁花满地。

  ◎景色素描

  彩色花海与河谷村庄绘成美景

  坝上草原一年四季的景色都有不同的特点,夏天这里天高气爽,芳草如茵,牛羊成群,骏马奔腾,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刻。此时的坝上草原到处是怒放的金莲花,金灿灿连成花海,一望无际让人惊艳,在白色和紫色小花的点缀下,如群蝶飞舞,甚是迷人。彩色的花海与周边的山地、河谷、原野、村庄一道,形成一幅绝美的自然画卷。坝上草原上的五花草甸是最为典型的原始湿地草原,湍急的葫芦河水从草地中流过,给草原增添了几分灵气。牛羊就在河边悠然地吃着水草,牧人坐在一旁忘情地唱着牧歌,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景象。

新浪旅游配图:沽源坝上 来源:网际飞侠新浪旅游配图:沽源坝上 来源:网际飞侠

  ◎推荐玩法

  篝火晚会不可错过

  白天,在坝上草原可以骑马、欣赏蒙古族歌舞表演、玩四轮越野摩托车或越野吉普车、滑草、射箭、玩空中索道、到蒙古人家中做客,品尝蒙古烤全羊。夜幕下的坝上草原渐渐归于安静,篝火升起,游客可以到篝火旁同南来北往的游客尽情地攀谈、跳舞、唱歌;还可以独自坐在草原上,享受独处的妙趣。草原旅游月于每年的7月-8 月在坝上草原举行,旅游月期间,主办者将举行大型篝火、焰火晚会和蒙族歌舞、地方戏、马术、摔跤等表演,十分值得前去观摩和体验。

新浪旅游配图:沽源坝上 来源:网际飞侠新浪旅游配图:沽源坝上 来源:网际飞侠

  ◎攻略

  交通:从深圳坐飞机前往北京,然后乘坐客车前往河北张家口,再转车前往坝上草原。

  美食:在坝上草原可以品尝烤全羊、烤羊腿、烤羊排、羊杂汤、烤兔、烤鸡、手扒羊肉、葱花柴鸡蛋等草原美食。

  住宿:建议住在当地的农家旅馆或蒙古包当中,充分体验草原生活。价格从100-300元/晚不等。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