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清凉美景 西部热门旅游地全推荐(3)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7月27日16:25

  >>青海:环湖骑行美景不断

新浪旅游配图:青海湖美景 摄影:鸢尾新浪旅游配图:青海湖美景 摄影:鸢尾

  青海的最佳旅游时节正是夏季,草原上泛起绿意,各种候鸟飞聚青海湖。湖畔成片的油菜花正开得热闹。湛蓝的湖水、金色的油菜花、洁白的白云、嫩绿的草原,构成色彩浓烈的风景。

新浪旅游配图:自行车骑行 摄影:鸢尾新浪旅游配图:自行车骑行 摄影:鸢尾

  亚洲自行车顶级赛事——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刚刚结束,大批自行车爱好者蜂拥而至。整个环湖公路都是柏油路面,十分平整。从赛盖尔到西海镇这一段路虽然路不太好骑,但风景着实美丽。远处地毯般的群山和草原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衬托得格外艳丽。西海镇就是著名的原子城,它坐落在金银滩草原上,一条小河流将草原分为金滩和银滩。北岸金滩盛开着小黄花金露梅;南岸银滩则是洁白如银的银露梅的天下。

  交通指南:西宁有班车直达青海湖。在青海湖再租自行车环湖游,也可以包车环湖游玩。当地自行车的出租价格约160元/4天。

    相关阅读:美丽不只是传说 青海湖自助游全攻略

  >>宁夏:塞上江南纵情沙漠

新浪旅游配图:宁夏美景 摄影:梦梦SUN新浪旅游配图:宁夏美景 摄影:梦梦SUN

  西北部的贺兰山阻挡了腾格里沙漠的流沙,成为银川平原的天然屏障。黄河由南而北穿过银川平原,银川周边72个湖泊组成的水系滋养了大片良田和湖泊养殖区。宁夏也因此赢得了“塞上江南”的美誉。

  喜欢体验大漠激情的游人,一定要去宁夏。在腾格里沙漠乘坐专用探险吉普车一路狂奔,身后是渐行渐远的贺兰山,夕阳染尽血色黄沙,正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豪情与孤独。直探沙漠腹地15公里处的天然绿洲月亮湖,邂逅成群的候鸟在水草芦苇林中时隐时现,生机盎然。

新浪旅游配图:刺激的冲沙 摄影:梦梦SUN新浪旅游配图:刺激的冲沙 摄影:梦梦SUN

  沙湖也是玩沙的重要一站,距离银川市仅50多公里。这里可以开着卡丁车玩沙漠冲浪,畅快无比。沙湖本身湖水清澈、芦苇旖旎,融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

  如果你热爱华夏文化,还可一游有“中国金字塔”之称的西夏王陵,它坐落在银川市西郊贺兰山东麓,距银川市区仅35公里。

  交通指南:广州直飞银川时间约4小时。

    相关阅读:风情宁夏 沙漠里的“塞上江南”(组图)

               七月宁夏:实拍快乐的枸杞采摘季(组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