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不只是传说 青海湖自助游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湖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1年07月20日15:03

  每年7月,当沿海地区早已热火朝天时,西北的春天才悄然上演。今年还未观赏过油菜花的驴友们不妨奔赴青海湖,绿色绒毯般的草原,整齐如画的麦浪,还有披着鲜黄外衣的花海,这个充满神秘魅力的地方,无时无刻诉说着动人的故事。

新浪旅游配图:青海湖花海 摄影:鸢尾新浪旅游配图:青海湖花海 摄影:鸢尾

  青海湖,美丽不只是传说

  青海湖的神秘要从一段传说说起。传说一千多年前,远嫁吐蕃王的文成公主,通过日月宝镜见到朝思暮想的家乡时泪如泉涌。突然间公主想起了自己的使命,便将手中的宝镜挥手一扔,在落地一刹那闪出一道金光,继而变成了青海湖。而现在,它成为了我国第一大内陆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

广阔的青海湖新浪旅游配图:广阔的青海湖 摄影:鸢尾

  当巴士奔驰与崭新的青藏公路上时,沿途连绵不断的山峰,随着海拔的升高而越来越低的天空,让人想伸手触摸。

  每年七月,当沿海地区早已热火朝天时,西北的春天才悄然上演。在青海湖地区,大片山地穿起了鲜黄的外衣,成片的油菜花田盛放,放眼望去满眼鲜黄,有别于江南小镇的秀气,这里的油菜花田壮观的程度让每个到来的游客都叹为观止。试着闭上眼睛遐想,眼前大片鲜黄色的油菜花衬托着蓝天白云,草原上成群的牛羊,就连心都会忍不住想要奔跑起来。

新浪旅游配图:无垠的花海 摄影:鸢尾新浪旅游配图:无垠的花海 摄影:鸢尾

  越来越接近湖区时,路面开始热闹起来,成群的牦牛,绵羊在太阳下散步,时而奔跑时而停滞,即便司机不停的按着喇叭也无法打扰到他们慵懒的放风时光。正当人们无奈地等待着车子通过时,你的眼前会突然出现一抹意想不到的蓝。

    文字来源:南方日报 图片来源:新浪旅游配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湖

在青海高原东北部,日月山下的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蒙语叫“库库诺尔”,藏语叫“错温波”,意思是“青蓝色的海”,湖面海拔3106米,面积4456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