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不只是传说 青海湖自助游全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1年07月20日15:03
新浪旅游配图:青海湖与油菜花 摄影:鸢尾新浪旅游配图:青海湖与油菜花 摄影:鸢尾

  是反射天空的颜色?还是因为与湖边的黄花形成强烈的对比?湖泊的蓝是那么的幽静、醉人。似海洋,却少了几分汹涌;似天空,却多了几分妩媚。湖的四周被四座高山所环抱,举目环顾犹如四座天然的屏障。从山下到湖畔,苍茫无际的潜力草原,碧波连天的青海湖,如一个翡翠玉盘镶嵌在高山草原间,构成了一幅山、湖、草原相映成趣的壮美风光和绮丽景色。

新浪旅游配图:大美青海湖 摄影:鸢尾新浪旅游配图:大美青海湖 摄影:鸢尾

  青海湖的四季景色迥然不同。夏秋季节,青海湖畔山青水秀,辽阔起伏的草原就像是铺上一层厚厚的绿色绒毯,数不尽的牛、羊、马犹如五彩斑驳的珍珠洒满草原,湖畔大片整齐如画的农田麦浪翻滚,菜花泛金,那碧波万顷,水天一色的青海湖,好似一泓玻璃琼浆在轻轻荡漾。而寒冷的冬季到来时,青海湖冰封玉砌,银装素裹,就像一面巨大的宝镜,在阳光下熠熠闪亮,终日放射着夺目的光辉。

  当你坐在湖边无止境的遐想时,身边缓缓经过的藏民或手持转经筒或三步一拜,轻声的诵读着藏语的佛音,面对如此辽阔的美景,让人顿时心旷神怡。

新浪旅游配图:青海湖,飞鸟的天堂 摄影:鸢尾新浪旅游配图:青海湖,飞鸟的天堂 摄影:鸢尾

  交通

  从西宁出发,汽车站有班车直达青海湖,停车站点不一,分别有黑马河,151基地和鸟岛等。价钱根据每个站点的距离不同来收取,大致都是30-50元不等,如果你想要让旅途更加舒适一些,可以在西宁包车前往,价格大致为400元一天。其次,从西宁经过格尔木的班车也会经过青海湖。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