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三枪拍案惊奇》镜头外的西部风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掖森林公园 | | 2009年12月08日11:22

  《三枪拍案惊奇》将于12月10日上映,拍摄外景地成为了旅游热点。这部北京奥运会后张艺谋筹拍的第一部影片,在预告片中,小沈阳穿着红肚兜、粉褂子在丹霞风光中奔跑;闫妮穿着水绿的罗裙在丹霞风光中狰狞着举起枪;孙红雷身着蓝紫色的铠甲,手执利刃,在丹霞风光中眼神肃杀……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出身的张艺谋对视觉效果从来都是如此苛刻,镜头中的西部景色粗狂美艳,但是镜头外的真实世界是什么样子呢?来一同感受甘肃的神秘与唯美。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鬼斧神工的绚目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真实的五彩山脉

真实的五彩山脉

  雄奇壮美,鬼斧神工,在甘肃张掖丹霞地貌面前,这些形容词都如此黯然失色,这个与九寨沟、黄龙、野柳、澎湖列岛、天山托木尔冰川一同被《图说天下·国家地理》评为“奇险灵秀美如画——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之一的张掖丹霞地貌,色彩之绚丽、风情之粗犷、气势之磅礴、造型之奇特、场面之壮观,让其PK掉西部的其他景观,入了老谋子的眼,成为《三枪》最主要的拍摄地。

  张掖丹霞地貌分布广阔,主要分布在临泽、肃南两县,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由于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丹霞地质公园内悬崖峭壁、峰石林立,“高峰壁立老龙蟋,削出芙蓉作画看”,宫殿、瀑布、千年古堡、摩天大厦等景观让人称奇,而七彩峡、七彩塔、七彩屏、七彩练、七彩湖、七彩大扇贝、火海、刀山等魔幻绚丽的色彩更让人为之震撼,据说张掖丹霞地貌发育于距今约200万年的前侏罗纪至第三纪。

  提示:在张掖汽车西站乘坐张掖到肃南县的班车,只要跟司机说明到丹霞下车即可,票价6元。沿张肃公路西行大约47公里,在公路的左手边有一块大大的“丹霞景区由此进入”的标示牌。景区内有3个观景台,其中1、2号观景台可乘坐小车或拖拉机抵达,3号观景台位于2号台的西边,只能步行前往。建议喜欢拍照的朋友傍晚去,黄昏把山镀上暖色且光线柔和,让人感叹的摄影作品唾手可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掖森林公园

张掖森林公园地处河西走廊绿州平原中部,处于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北面有远景龙首山当户,在北部田园村舍环围,南面远景祁连茫茫,中景沙丘连绵,而南面九龙江沙枣林郁郁葱葱,园内沙滩、阳光、森林、湖水等紧靠市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