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 挺进西部云川藏(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6月09日17:03

走进西部
走进西部

  进入6月,你可以尽情想象碧绿无垠的草原和碧空如洗的蓝天了。放眼祖国河山,有一片特殊的区域正在渐入风光佳境,叫人无限畅想,恨不能立即飞身过去,置身磅礴的草原与秀美山川之中———西部,我们来啦!

  西部曾经是贫穷、落后的代名词,却在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展现出令人惊异的生机与魅力,成为所有渴望原生态旅游环境的人们心中向往的一片胜地。

  眼下,除了西部的风景已经渐入佳境,草原、花海、民俗等热门旅游元素不胜枚举,而西部旅游市场价格的利好,也在催促着你:快来完成一场西部之旅!由本期开始,本刊将相继介绍当前的西部美景,希望带领爱游的你,一起踏上这片美好斑斓的土地。

  云南———彩云南现

  一. 传统游线概览  

放学的小孩走在丽江古城的阳光中
放学的小孩走在丽江古城的阳光中
西部的风光是原始的,生活却富有时尚感、绚丽多彩,图为香格里拉的一家藏式酒吧
西部的风光是原始的,生活却富有时尚感、绚丽多彩,图为香格里拉的一家藏式酒吧

  古人用“彩云南现”来遥指云南这片神秘的云岭高原。先不说如画的风景,在这块高原上,生息着 26个不同的民族,你就可以想象当地民俗文化是多么有意思。  云南各个民族都有独特的衣、食、住、行及婚恋、丧葬、生育、节典、礼仪、语言、文字、图腾、宗教、禁忌、审美等习惯,个性鲜明。当中以纳西族的东巴文化、大理的白族文化、傣族的贝页文化、彝族的贝玛文化最为出名。此外,云南还有泼水节、火把节、刀杆节等众多独具特色的节庆。

  云南目前主要的游览地包括丽江、大理、香格里拉、泸沽湖、西双版纳等地,不少游客都是一去再去、欲罢不能。春季是大理的最佳旅游季,丽江、西双版纳一年四季都很合宜,泸沽湖、香格里拉更适合春夏两季前往游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