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神奇美景 在最好的时节去西藏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旅游时报 | 2010年06月09日16:36

  这里星罗棋布的高原湖泊清澈湛蓝、平滑如镜;这里遍布巍巍耸立的雪峰、终年不化的冰川;这里清澈的天空蓝得像蓝宝石一样令人心醉;这里飘渺优雅的白云如洁白的哈达时常静静地环绕在高耸的山半腰;这里有苍凉壮美的自然风光、清新沁人的纯净空气、沉寂安详的茫茫戈壁、牛羊成群的千里草原、青稞飘香的金色河谷、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浓郁淳朴的民族风情、金碧辉煌的千年古刹……一切都让西藏成为旅行者心中向往的圣地。

  每年五月起,西藏旅游进入最好的季节,一直延续到金秋十月。还等什么,现在就出发,去发现大美西藏的神奇传说。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

  拉萨 可以悠闲但拒绝小资

  拉萨是一座具有1300年历史的古城,海拔3650多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之一。“拉萨”在藏文中为“圣地”或“佛地”之意。走进拉萨,扑面而来依然是迎风招展的风玛旗、桑烟缭绕的煨桑台、朝佛者行色匆匆的脚步和那永不停息的转经桶。拉萨的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天、每一个清晨和傍晚,似乎就是在诵经、转经、祈祷、祝福中开始……

  布达拉宫号称“天上的宫殿”。沿着山前花岗岩石铺设的之字型阶梯步步登高,对于刚刚适应高原生活的游客来说,途中要休息好几次才能到达宫殿大门前的平台。踏入高大森严的宫门之前,脱帽摘下墨镜关掉相机,登上一段陡峭的木梯,朝圣之旅这才开始。

  团队游客在布达拉宫内的逗留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于是匆匆游走于金碧辉煌的佛殿,灵塔,寝宫,回廊之间,灯光渺渺,窗帏低垂,酥油的味道四处弥漫,好像落入了一个晦暗古老的梦境,又不由自主地迷失在那些经书、佛像、壁画和遥远的传说中。等走出宫门回首望时,眩目的宫墙层层叠叠高耸如云,蔚蓝天空,鎏金屋顶,黑色经幢,各种鲜艳庄严的大色块组合在一起,使人有一种神圣之感。

纳木错
纳木错

  纳木措 雪域上情人的一滴眼泪

  纳木措,在藏语里是“天湖”的意思,它位于拉萨当雄县内,距拉萨市区约100公里。纳木措是中国第二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与羊卓雍措、玛旁雍措并称为西藏的三大圣湖。

  从拉萨出发沿青藏公路行走,远眺千里是雄伟的念青唐古拉山脉,沿途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和成群的牦牛。偶尔还能看到几名磕长头的藏族民众。经过羊八井、无人区、翻过唐古拉山口,历经3个小时的车程后到达了藏北纳木措湖畔。尽管已经是初夏,湖边还是寒风习习。站在湖边,眼前就是一幅画:东南部是直插云宵,终年积雪的念青唐古拉山的主峰,北侧倚偎着和缓连绵的高原丘陵。广阔的草原绕湖四周,天湖像一面巨大宝镜,镶嵌在藏北的草原上。湛蓝的天、碧蓝色的湖、白雪、绿草、牧民的牛毛帐篷及五颜六色的山花,交相辉映。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每天课前的仪式。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每天课前的仪式。

  日喀则 不只有珠穆朗玛峰

  如果不是真正的“驴友”,在拉萨去日喀则的路上你一定会后悔为什么选择这条路线:路上时间太长,沿路风景单调。不过当你到达江孜,远远望见矗立在山上的宗山堡垒时,你会觉得自己的选择太明智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