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西藏旅游实现总收入1.68亿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 2010年04月20日10:46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西藏旅游业总体走势向好,为全年的旅游业发展迎来了开门红。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7.7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7.8%。其中接待入境游客6811人次,同比增长32%。接待国内游客170879人次,同比增长27.6%。旅游外汇收入372万美元,同比增长32.8%;国内旅游收入14299万元,同比增长30.6%;实现旅游总收入16829万元,同比增长30.8%。

  四月的拉萨,处处鲜花绽放、杨柳吐绿。在许多旅游景点,游人如织的场景折射出西藏旅游业正在升温并提前进入旺季。在布达拉宫检票口,记者看到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在这里排起了长龙。来自内地的游客钟鸣对记者说:“当我们走近世界闻名的布达拉宫,才真正感受到它的宏伟壮观。感受着藏民族灿烂的历史文化,我深深地被这里的一切所折服。”

  拉萨市旅游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冉启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一季度,我们公司平均每天接待8到9个团,这个数字充分表明今年西藏的旅游旺季已提前到来。”

  自治区旅游局在分析今年以来西藏旅游业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时认为,一是西藏社会局势保持稳定,确保了旅游业的平稳发展。在春节、藏历年前夕,西藏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广泛开展了旅游安全大检查、市场治理整顿工作。据统计,春节、藏历年期间,通过开展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西藏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1.5万人次,占一季度游客接待总量的64.7%。二是“冬游西藏”宣传促销战略取得了突破性成效。 据统计,“冬游西藏”开展6个月来,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51.6%。三是“西藏人游西藏”再次掀起热潮。随着社会局势的进一步稳定和旅游环境的不断改善,西藏城镇居民、农牧民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区内自驾游、朝圣游和“一日游”游客呈现大幅增长态势。据统计,今年1到3月,西藏接待“一日游”游客超过10万人次,同比增长39.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