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 挺进西部云川藏(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6月09日17:03

  四川———川式豪迈


康巴汉子在“康巴艺术节”上欢快起舞
康巴汉子在“康巴艺术节”上欢快起舞

  一. 传统游线概览

  汉代文学家刘向在《战国策》中描述四川“田肥美,民殷富……沃野千里,蓄积饶多,此谓天府。”这让四川在中国独享了“天府之国”的美称,谁也嫉妒不来。 

  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四川的山、水、城本身就是景致,加上康巴牧歌的委婉情调及川式火锅的火辣情怀,令该处的风光富有豪迈的气质,几乎对所有游客都能构成致命的诱惑。九寨沟、峨眉山、康定、稻城亚丁、乐山、海螺沟等,热门的游览景点数不胜数。

  二. 好玩新游地  

夏季的西部芳草遍地(旅行社供图)
夏季的西部芳草遍地(旅行社供图)

  1. 阿坝州 

  汶川地震让阿坝州从不太为人所知的神秘游地,成为人尽皆知的地名,但相比川府其他旅游胜地,真正前往到访阿坝的游客不算多。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与极具特色的民族文化相融合,形成了独特而丰富的旅游资源,北面是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风景名胜区,南面是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四姑娘山,在阿坝州的中部,还有若尔盖高原湿地,以及卓克基土司官寨,藏羌民俗特色鲜明。此外,当地重要景点还有米亚罗风景区、桃坪羌寨等。 

  2. 凉山州

  凉山彝族自治州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位于四川省西南川滇交界处。与阿坝州相似,幅员面积6万余平方公里的凉山是一个美丽而神秘的地方。这里有世界闻名的航天城西昌市,也有浩瀚的邛海、青幽的泸山、神奇的土林、神秘的泸沽湖、秀丽的螺髻山、幽深的马湖以及普格的温泉瀑布、美姑的大风顶熊猫自然保护区、甘洛的“魔沟”等自然景观,当地较为出名的景观还有会理古城、彝海、灵山寺等。而泸沽湖摩梭人的走婚制、彝族传统的“火把节”以及当地独具特色的祭事盛典、民族服饰等,都别有意思。

  三. 当季关注

  康定情歌风景区

康定鲜花盛放的杜鹃峡(旅行社供图)
康定鲜花盛放的杜鹃峡(旅行社供图)

  6月份,正是康定情歌风景区最绚丽多彩的季节,芳草坪上五颜六色的野花肆意盛开,就像天然的彩色地毯,正适合扬鞭策马,驰骋于花海中。此外,杜鹃峡里随处可见的杜鹃花,清幽雅致的七色海和宁静安详的木格措圣湖,都让人领略到奇幻胜景。 

  即便在炎热的夏季,康定的平均温度都在21℃以下,很适合前去避暑。在景区内,可能遇到梦想中的康定小伙或姑娘,还能欣赏到雪山、草原、森林、高原湖泊、鲜花、骏马,以及带有浓郁康巴文化特色的文艺表演。 

  在康定情歌风景区,除了尽情欣赏自然美景,不妨也抽空去药池沸泉泡温泉,吃温泉水煮鸡蛋。

  旅游贴士

  交通:可由广州直飞成都,然后选择由成都直飞康定,或在成都乘坐长途客车至康定。在成都双流机场,每天7时15分都有一班直飞康定机场的航班,十分便捷。 

  住宿:建议住宿康定县城,县城有各种星级酒店,价格优惠。 

  美食:在康定县城可品尝藏区特色餐饮酥油茶、糌粑、蒸馍、手抓肉、油饼等,当地还有盛产的松茸和各种菌类。 

  小提示:这个季节适合前往四川西部错峰游,相比暑期和黄金周,价格更加实惠。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