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 挺进西部云川藏(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6月09日17:03

  西藏———藏式奇伟

  一. 传统游线概览


两名外国游客经过布达拉宫
两名外国游客经过布达拉宫

  去西藏旅游,总是和勇气、不羁联系在一起。位于中国西南边疆的西藏自治区,极具美丽、独特的神秘力量,不论是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还是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都具西藏特有的气质,成为世界上绝无仅有的旅游资源。至今,许多藏族人的生活习俗与高原之外的都市人仍有着很大差距,从而使得西藏的人文风情弥足珍贵。拉萨、阿里、林芝、日喀则、珠峰、纳木错都是热门的旅游地。

  二. 好玩新游地  

  1. 藏北草原

  草原总是夏季值得向往的旅游目的地,西藏的草原尤为独特。 

  藏北草原是指西藏北部辽阔的高原,在那曲境内主要指羌塘大草原。在此,到处都是牧民赖以生存的牦牛和羊群,处处可见帐篷———除了古老的牦牛帐篷,还有红、蓝、黄、绿、白五色相间的尼龙帐篷,五彩缤纷,形状各异,帐篷顶上还飘挂着风马旗,尽显色彩斑斓的藏式游牧文化。而草原上不仅有远古岩画,也有许多古象雄国的遗址,玛尼堆、经幡、古塔随处可见…… 

  当地牧民的节日盛装引人注目,特别是少女和中年妇女的穿着,大多是华丽昂贵的藏袍,头上、颈上、手上、腰上挂满了饰品,走起路来叮当作响,有别样的风韵。 

  2. 念青唐拉大雪山

  在拉萨以北100公里处,屹立着举世闻名的念青唐拉大雪山,其北沿是纳木错,山顶最高处海拔达7117米,终年白雪皑皑,云雾缭绕,神秘莫测,如同头缠锦锻、身披铠甲的英武之神,矗立在雪山草原之上。 

  念青唐古拉山和纳木错不仅是西藏最引人注目的神山圣湖,而且是生死相依的情人和夫妇,两者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信徒前往观瞻、朝拜,成为世界屋脊上最大的宗教圣地和旅游景观,相当值得一去。

  三. 当季关注:

  拉萨萨嘎达瓦节

为欢度“萨嘎达瓦节”,拉萨大昭寺内举行隆重的火供法事
为欢度“萨嘎达瓦节”,拉萨大昭寺内举行隆重的火供法事

  6月的西藏阳光明媚,古城拉萨也迎来了藏族信教群众一年一度最隆重的宗教节日———萨嘎达瓦节。萨嘎达瓦节会举行各种纪念佛祖的活动,并发放布施,周济穷人。此时来到西藏,在迷人而神秘的土地上感受浓郁的民俗气氛,更可和藏族人民一齐祈福。而入夜后可泡藏式酒吧,体验与众不同的藏族风情。 

  旅游贴士

  交通:广州飞往拉萨有直达航班。

  住宿:在拉萨找住地是很方便的事,从背包客旅馆到经济型酒店以及豪华的四星级饭店,应有尽有。 

  美食:拉萨主要以藏餐和川菜为主,也有一些尼泊尔和印度餐馆,西藏的糌粑、风干牛羊肉干、青稞酒、酥油茶等不妨一试。 

  小提示:萨嘎达瓦节最壮观的莫过于德吉南路绵延一公里聚集了人山人海的西藏各地前来接受布施的人。游客参加布施的时候,建议准备足够多的零钱。拍照时务必尊重被摄者。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