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 挺进西部云川藏(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6月09日17:03

  二. 好玩新游地

  1. 怒江  


怒江
怒江

  有人说,丽江与情调、小资有关,而怒江没有纯粹的景点,揣着钱去往往没处花,去怒江,揣着心就够了。

  位于滇西北边陲角落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是云南北上西藏和西进缅甸的重要通道,集“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及中国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于一身。

  怒江发源于唐古拉山南麓,流经云南境内的贡山、福贡、泸水,最后汇入印度洋,江水被碧罗雪山和高黎贡山所夹峙,形成一条300多公里的大峡谷,其中有傈僳、怒、独龙、白、藏等少数民族共存,因此当地不仅有震撼人心的自然风光,更有神秘多姿的民族风情。

  推荐地:丙中洛

  怒江从西藏奔腾而至,在丙中洛绕了一个大弯,形成一块小平坝。

  丙中洛居住着怒、藏、独龙、傈僳等少数民族,是东西方宗教相交融、多宗教和谐共存的神奇地方,这里有奇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民居建筑亦各具特色。由于地理位置和交通等因素的限制,丙中洛被誉为人神共居的世外桃源。

  茶马古道在云南已基本为现代交通所取代,唯有丙中洛通往藏东南地区的马帮队至今仍在古道上穿行,这也是唯一一条“活着的茶马古道”。

  推荐地:怒江大峡谷

  在怒江州的怒江、澜沧江、独龙江三大峡谷中,以怒江大峡谷最为壮观,它是世界上最长、最神秘且原始古朴的东方大峡谷。怒江大峡谷单云南段从龙陵的老卡起到贡山的丙中洛,长达600公里,而峡谷最深处突破了3000米。峡谷内山高、谷深、水急,两岸白花飘香,山腰原始森林郁郁葱葱,冬春两季冰雪覆盖,景色如画,素有:“十里不同天,万物在一山”之说。

  背包客可考虑乘班车到贡山,然后沿江徒步前往丙中洛。

  2. 洱源西湖

“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高原水乡———大理洱源西湖
“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高原水乡———大理洱源西湖
洱源西湖上划船的白族金花
洱源西湖上划船的白族金花

  在从大理去丽江的途中,距大理60多公里处,位于洱海源头,有处人间仙境般的碧池———高原水乡洱源西湖。相比闻名遐迩的洱海,这里知者不多。

  洱源西湖为高原平坝淡水湖,由西湖、江尾、罗平山三个片区和螺蛳江游览线组成。湖水四季清澄如镜,湖中菱荷青青,芦苇摇曳,湖中有六村一岛,构成村内有湖、湖中有村的天然村湖画景,风景如画。这里白族风俗浓郁,村子里典型的大理白族式建筑犹如雕梁画栋般精美。

  洱源西湖湿地公园也是云南省第二个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存有洱海大头鲤、灰裂腹鱼、大理裂腹鱼等特有鱼类,也是许多越冬鸟类的栖息地。

  三. 当季关注:

  香格里拉杜鹃花

  6月份是香格里拉杜鹃花盛开的季节,上百种杜鹃花品种铺满整个香格里拉,任何一处草原、高山上都能看到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中甸以及普达措国家公园,是赏花的好去处———中甸的杜鹃花铺天盖地,气势磅礴,普达措国家公园里,杜鹃花更是盛开在湖泊边、高山上、树林里,加上连绵起伏的绿野和草原上的牛羊、公园里碧蓝的属都湖等,游客犹如融入在天堂仙境。在普达措国家公园,游客还能在环保栈道上近距离接触可爱的小松鼠等动物。

  旅游贴士

  交通:可由广州直飞丽江,再乘坐大巴至香格里拉,也可先飞往昆明再乘大巴赴香格里拉,费用更为节省。在香格里拉,可顺便前往虎跳峡游玩。

  住宿:丽江离香格里拉较近,可选择住宿丽江古城,有众多实惠便宜的家庭客栈、旅馆可选。

  美食:香格里拉居民以藏族为主,饮食多藏族风味,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原汁原味的糍粑、酥油茶、青稞酒。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