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办美食地图:四川办事处餐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4月26日16:11

  深巷藏美食

  今天总算来到了传说中的“川办餐厅”,早就听说这里的川菜十分地道,而且红火得不得了,还真是怕到了这里没有位置。果不其然,餐厅里面人满为患,有的时候甚至需要排队等候,但是,人们还是钟情于这里。其实,“川办餐厅”有一个更为贴切的名字——贡院蜀楼。可是,因为这里是属于四川驻京办事处的餐厅,所以大家就亲切的称之为“川办”。虽然说,贡院蜀楼招牌响亮,但是位置隐蔽。餐厅位于一个巷子内,正门的方向面冲在家的院子里,就算你找到了贡院头条5号,却还是有可能对着餐厅背面发晕,找不到贡院蜀楼的招牌。

口水鸡
口水鸡

  蜀地美食赞不绝口

  来这里,绝对不能错过的就是这道口水鸡,食客们对它都是赞不绝口。鸡肉嫩香,调料的味道独特,就连里面红辣辣的汤汁也让人不舍得错过,会吃的客人便会再叫上一碗凉面拌上。当然,这道口水鸡成了店里的红牌,点击量自然也是最高的。

  毛血旺是川菜中的楚巧,在贡院蜀楼也是不能不提的一道美食。里面内容相当丰富:鸭血、午餐肉、百叶、大肠、鱿鱼、海参、魔芋、豆腐、豆芽……种类繁多,而且味道正宗。

水煮鱼
水煮鱼

  水煮鱼堪称川菜中的经典佳肴,川办做的果然更加地道!光是这水煮鱼的鱼片就十分讲究,薄厚刚刚好。要知道,鱼片的薄厚是这道菜的关键:太薄夹不起来,太厚就不入味。可见,这里的水煮鱼做得绝对正宗,味道好得让人连鱼骨都想一并吞下。

牛蛙
牛蛙

  既然到了最正宗的地方吃川菜,怎么可以漏掉四川百姓常吃的牛蛙呢?牛蛙也就是俗称的“田鸡”,因为它常在田里出现,而且肉质鲜美,很像鸡肉,所以就有了这个名字。这道双椒美味牛蛙看着有很多杭椒、干辣椒和泡椒,可是吃起来一点也不觉得辣,里面还加了腊肉,就算是不敢吃牛蛙的人,在大家的“诱惑”下尝过之后,都会赞不绝口。

  蒜泥白肉是四川知名的一道凉菜,但是这里的做法却和外面有些不同,刚看到的时候,还真有点认不出来,但就是透着一股川辣辣的味道,吃起来果然好吃!如果你喜欢川菜,看到这么一盘通红的蒜泥白肉,一定口水直流了吧。

  特色菜品推荐:口水鸡 水煮鱼 重庆辣子鸡 担担面 麻婆豆腐 仔姜牛蛙 坛子肉

  订位:包间需要提前两天预订

  人均消费:50元

  停车位:院内

  电话:65122277-6101 65122277-6200

  地址:建国门内大街贡院头条5号

  营业时间:10:50-14:30,16:50-22:00

  交通信息:1、4、52、728、802 北京站口下车,地铁建国门西北出口;国际饭店往东胡同里走200米 或坐公交:1、4路,北京站下车,在长安大戏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之间贡院西街,一直走快到头右手第一个胡同进去就看到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