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人家 四川上里古镇游玩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雅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12日12:52

  到四川旅游看看历史文化古镇那是必须的,到网上一搜,没成想蹦出76个,名城31个,名镇39个,名村6个。去哪里?名气大的,过度商业开发。保持原生态的,没有名气,你也找不着在哪。最后还是选择旅游条件较为完善的,至少有安全感。

上里古镇上里古镇

  游览上里古镇是去碧峰峡时顺路过去的。成都新南门旅游中心(现在四川的很多长途汽车站都改称“旅游中心”)可以买到去碧峰峡,上里古镇的车票。

  到雅安才知道,长途车不一定直接开到景点,如果去景点的乘客少,长途车到雅安就不走了,司机会把你安排到雅安发往景点的旅游专线车上,由长途车付给旅游专线车车费。

茶马驿站茶马驿站

  没能直达景点多少让人心中不爽,转而一想拉40多人的大客车就把三两个人送到景点确实赔账,为司机的生计考虑,就认可了“中转”。雅安发往景点的专线车全部是当年购置的新车,“中转”的乘客是保证有座位的。

  上里古镇是属于那种出名较早,商业味道较浓的古镇,不过去的时候是淡季,鲜有旅游团队到访,游人不多,住宿、吃饭都可以讨价还价。白天游人寥寥无几,夜晚万籁寂静,感觉不错。如果旺季来这里,肯定要饱经摩肩接踵的痛苦磨难。

  上里古镇被茅溪河、白马河两条小河相拥,沿河黛瓦木屋错落,石桥、石碑、石塔散布其间,老街、广场石板铺就。村外阡陌纵横,不时闪现劳作的身影。给人印象深刻的是两条小河上的石桥和它周围的景致。

让人着迷的村落让人着迷的村落

  小镇西边有著名的二仙桥,是清代建筑,桥下流过的是茅溪河,向东延伸。据传说是人们在庆贺新桥落成时活生生见到两位和尚模样的神仙。二仙桥西边近处是古磨坊,远处还有罗汉桥,村民说那里正在施工,没啥看的。

  沿河是古时的茶马驿站,现在也是客栈、商铺、茶楼节次鳞比。淡季游人很少,生意清淡,但是商家依然在坚守中期待。

  因为上游施工的原因,河水泛着红色泥浆的颜色。但是不妨碍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情画意。

  这二仙桥比江南那些古镇石桥更具野趣,桥上石缝中长满蒿草藤蔓,桥畔淡色花丛相伴左右,很有味道。

文字/摄影:天河流沙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雅安市

它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和新兴的旅游城,有“雨城”之称。北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与南为甘孜藏族自治州和凉山彝族自治州,东面有成都、眉山、乐山3市,市域呈南北较长,东西较狭的不规则图形。概括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