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之行:魅力碧峰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碧峰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7日14:46

  碧峰峡大峡谷传说碧峰峡大峡谷是女娲补天圣地,更确切地说应该是女娲补天剩地。因为,女娲把要补在这里的两块美丽的石头,用在了别的地方,运到了远方,那就是海中的两个美丽的海岛:台湾岛和海南岛。使得雅安的天空没有补好,常年漏水。我想:女娲不会把要补天的石头挪做它用,而是她太累了,在补最后一块天时,实在没有力气了,才把这两块美丽的补天之石遗落海中的。进入碧峰峡景区,让我们这些外地来的人兴奋不已:梅花鹿、毛驴......都是自由自在地在路边吃草、溜达。我,大叫:我要去照相!

  太好玩了,毛驴只要你给它东西吃,它就会一直跟在你后面。就是站在它后面,也不会撩蹶子。

  看到了大峡谷,满眼绿色,植被真好!想要乘上青云梯,就必须走下起码有五层楼高的台阶。从青云梯的栏杆处,俯瞰大峡谷底。有点晕的感觉吗?走不动的就当回南霸天坐滑竿,真美滋。这个地方太神奇了,石级旁边的丈余之下,清澈的溪水潺潺流过。

  仰望高空,左面五座圆圆的山峰、转过身还有五座,站在那里,真的有种捧在手中的感觉。不要乱转,会晕的!山头,数来数去---只有九个,

  吃惊被女娲捧得都不识数了?哎!相也不能照了--推到最远,也只能有俩山头。只好作罢!

  被女娲捧得都不识数了?哎!相也不能照了--推到最远,也只能有俩山头。只好作罢!后来,在景区接待处发现了一个大沙盘,你一定要往里面走走,再数,有一个兰花指藏在转弯处哦。

  天色已晚,只好掉头回行。

  看了导游图才知道,我们最多走了十分之一的大峡谷景区。和七八十岁的老人们出来玩,不爽!下次一定和岁数差不多的(或者岁数小的)来游山玩水。碧峰峡大峡谷,美。山---峭壁悬崖、水---无处不在、绿色---目及皆是。只有身处其中才能感觉到大峡谷的美丽、险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碧峰峡

雅安碧峰峡因林木葱茏、四季青碧而得名。传说是补天英雄女娲所化而成,景区内60多个景点均与女娲有关,颇为神秘。在碧峰峡风景区你能呼吸到群山幽谷蕴酿的芳醇空气,寻找到万古犹存的补天遗迹,以及那些曾在此发生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