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上里古镇:看《聊斋志异》里的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雅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0日19:02

  上里古镇古时为南方丝绸之路,也是临邛古道进入雅安的重要驿站。古镇的建筑以民居为主,且大多沿袭明清时期的建筑风格。古镇的街道主要呈“井”字布局,且都不宽,两边全是老式铺面。古镇以木结构为主要建筑,寓“井中有水,水火不容”之意,以水制火孽,祈愿小镇平安。古镇建筑以双节孝石牌坊、韩家大院为代表。古镇民居保存比较完好,多为青瓦民居,街中心有宽展的戏坝子,原有的二重檐歇山顶戏楼,是川中场镇不多见的巧妙设计。现存多座石桥,其中以“二仙桥”为代表。

  除此之外 ,特色景区白马泉也可游览。


${长标题}

古镇油画

${长标题}

上里古镇——二仙桥

  景点信息

  地址:上里古镇位于川南(雨城)雅安之北26公里,距成都约110+26(公里),行程约3小时。

  门票:韩家大院2元,白马泉和白马寺2元。

  交通:在成都石羊场客运中心乘到雅安市的空调大巴,15—20分钟一班,车票40元,在雅安市旅游车站有到上里镇的班车,票价7元,约30多公里,车程30元。

  旅游小贴士

  根据您的出行时间,到该地区的安排:

  两天:

  1. 第一天:早晨从成都坐豪华大巴去雅安,车费35元。2个小时到雅安。在车站转乘面包车(当地人叫“黄虫”)途经碧峰峡去上里,车票4.5元。下午参观古街、古桥。

  2. 第二天:上午参观清代的牌坊。然后步行1公里看韩家大院,收费2元。再去看珍珠泉、白马寺(门票2元)。沿着白马寺外的盘山公路上到山顶,观赏美景(这是很多人不曾知道的好去处)。下午坐车经雅安回成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雅安市

它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和新兴的旅游城,有“雨城”之称。北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与南为甘孜藏族自治州和凉山彝族自治州,东面有成都、眉山、乐山3市,市域呈南北较长,东西较狭的不规则图形。概括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