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分水岭:一把小伞引发的眷恋(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5月23日10:26

  【当地交通】

出行地图出行地图

  公共交通:乘坐飞机、火车或客车抵达泸州市,从兰田长途客运站乘车直达分水岭乡,4元/人。

  自驾:沿省道219至泥桥子,右转至纳弥路南行8公里左右即到。

  特别提示:

  夏季强降水、大雾和连阴雨较多。6~9月份是暴雨天气出现的主要时期,特别是8月,在暴雨相对集中,降雨区会造成溪河淤水冲塌路基,山体滑坡堵塞路面,影响交通的情况,出行须注意安全。

富于历史感的伞厂 摄影:佚名富于历史感的伞厂 摄影:佚名

  【当地住宿】

  住宿可选择庐州城区的经济型酒店。本线旅游中,因分水岭乡距离泸州城区不远,路程一小时左右,去乡里旅游主要就是参观油纸伞制作过程及购买油纸伞,镇子不大,很快就能逛完,一天内往返,回城区住宿很方便。综合考虑,推荐几家比较舒适的酒店:

  佳家酒店

  泸州佳家酒店座落于泸州市小市回龙湾,交通便利,毗邻小市汽车站、回龙湾汽车站、王氏汽车站,酒店装修豪华、环保,设计合理。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小市回龙湾22号

  价格:130元起

  巨洋泸州大酒店

  巨洋泸州大酒店座落于泸州市区中心,占地面积384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834平方米,系“杨森公馆”旧址,树阴如盖,历史悠久。邻近长江,风景很好。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阳北路69号

  价格:门市价276,网上预订可168起价

  龙都宾馆

  距离蓝田客运站不远,酒店比较干净,去分水来回很方便。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兰田镇花果路3号

  【当地饮食】

  一、泸州小吃

泸州名吃——白糕 摄影:佚名泸州名吃——白糕 摄影:佚名

  四川地区小吃非常著名,泸州自然不例外。泸州的小吃和特色菜肴看起来更适合北方人的口味:黄粑、猪儿粑、伦教糕以及荤豆花、酸菜豆花,都不以川味的麻辣取胜,质朴而个性突出,泸州的小吃店非常多,而且通常小店里做的要更有味儿,更正宗。下面介绍一些代表性的小吃,仅供参考:

  白糕

  当地称当地称“泡耙”,始产于20年代的“三义园”白糕店,以其美、嫩、香、甜、爽口的特点闻名全川,成为一种老少皆宜的早点佳品,有的还在筵席上作“过中”点心。泸州步行街下面的“泸州白糕”店很有名,不可不尝。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