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画稿溪:穿越川南小峨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泸州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09月02日09:44

  驴友档案

  唐天然,川籍美女,网名棒棒糖,最爱旅游、摄影和美食,年纪不大,祖国河山几乎跑了一半,多采取自驾和自助方式,深入风景地,体验先苦后甜的乐趣。


画稿溪的竹林

画稿溪的竹林

画稿溪的瀑布

画稿溪的瀑布

  目的地:四川泸州叙永县画稿溪

  地理位置:画稿溪位于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叙永县城北约44公里,总面积达224平方公里,由于山高谷深,几乎少有外界的干扰,因此认识它的人并不多。除了大片竹海,最让人关注的便是数万株国家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桫椤树,隐蔽在茂密的幽谷中。

画稿溪的桫椤

画稿溪的桫椤

  12万多株罕见桫椤

  有活化石之称的桫椤在画稿溪成片成林地生长,多达12万多株,都在5米以上,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发现种群面积最大、分布最集中、单株植株最高、生长密度最大的原始群落。

  除桫椤外,画稿溪自然保护区内还生长着上百种蕨类植物,保存了大面积的亚热带雨林原始常绿阔叶林,几人才能合抱的古木遮天蔽日,古藤缠绕,林木下各种苔藓、奇花异草遍野,不少珍稀植物随处可见。正因为如此,画稿溪以原始的生态环境、自然景观、一尘不染的清新空气和茂林、溪流、瀑布、奇峰、丹霞地貌、桫椤树群等幽美神奇的自然风光,被誉为“川南小峨眉”。

  徒步穿越 路险景美

  到画稿溪一般都是从重庆或成都出发徒步穿越,比较常见的线路有:二十四道拐、猫鼻梁、穿越黄荆林场等。一般初级驴子徒步灵官梯到画稿溪都是走二十四道拐,如果翻猫鼻梁走桫椤沟,风景更好,但路比较险,最好由有经验的人带队。

  除了奇花异草,画稿溪的水也是让人难以忘怀的。走到灵官梯水坝的湖边,波光粼粼,清澈透明。湖中段王家岸边有几个竹排,划出去,晒太阳、游泳、钓鱼、谈天说地,即使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管也很惬意……

  画稿溪里几乎看不出人为的痕迹,自然的山与水、草与木,踏着丛草中依稀可辨的小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倾听着潺潺的水声,可以让你无限遐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泸州市

位于四川盆地南缘与云贵高原的过渡地带,地势北低南高。北部为河谷、低中丘陵,平坝连片,为鱼米之乡。南部连接云贵高原、属大娄山北麓,为低山,河流深切,河谷陡峭,森林矿产资源丰富。海拔高度240—520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