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自助游攻略:藏在粽子里的幸福小城 (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4月29日11:00

  悠闲的结尾

落樱 摄影:小林落樱 摄影:小林

  西塘游人渐渐多起来以后,我们返回嘉兴,前往市郊王江泾镇京杭大运河的长虹桥。世界上最长最古老的大运河在嘉兴境内全长80多公里,千百年来,至今仍是水运交通要道。长虹桥始建于明代,光绪年间重修,是嘉兴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王江泾镇在石桥附近运河右岸有长虹公园,为免费公共公园。桥边上有一簇新的寺庙,善男信女,大巴士接送,往来不绝。长虹桥虹架运河两岸,现今仍是两岸通行的连接。河中两个桥墩,三眼桥孔,中间的大孔是航道,两个桥墩的两面,共筑有四个防撞墩,看起来是新近修建的,是为了防止船只失控,撞坏桥墩。四个防撞墩上各雕饰一只异兽,应该是龙生九子中喜水的蚆螛(bā xià),气势汹汹地监视着往来船只。

悠闲晒太阳 摄影:李双喜悠闲晒太阳 摄影:李双喜

  回到市内找到禾城人推荐的“鼎有名”生煎小店,买了几个生煎小汤包,一口下去,汁水溅得到处都是,狼狈不堪,惹得周围人们大笑。吃一亏长一智,知道了生煎包要轻轻咬开一个小口,然后慢慢吮出里面喷香的浓汤,才能吃脆脆的包子皮和滑嫩鲜美的肉馅。

  再次选择月河古街,在河边找处茶馆,要了壶碧螺春,天南海北地聊着。在江南,类似的古镇古街太多了,但和那些开发过度充满喧闹吵杂声的古街相比,月河古街多的是一种更适合停下来生活的气质:恬静,古风,温和,安逸,而也恰恰是因了这种气质嘉兴才被无数人誉为幸福小城吧!犹如远处一个陶笛店里,不知何时断断续续传出哪位女子吹奏的《故乡的原风景》,悠远而悠长。生活是每个人活给自己的,没有谁为谁表演,我们最多可以象现在这样旁听。

  【景点介绍】

  一、南湖景区

南湖雾气氤氲 摄影:小林南湖雾气氤氲 摄影:小林

  南湖是浙江三大名湖之一,素来以“轻烟拂渚,微风欲来”的迷人景色著称于世。岛上还保留着不少文物价值极高的字碑石刻,然而,今天的南湖能如此闻名遐迩、举世瞩目,更重要的原因是在南湖曾经发生过一件中国现代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普通游船上续会,完成了最后议程,庄严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的航船就在这里扬起征帆。嘉兴南湖作为中共一大会址的组成部分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而彪炳史册,享誉海内外,成为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

  南湖景区景点众多,一大红船,揽秀园,湖心岛,南湖革命纪念馆,会景园,壕股塔,烟雨楼,来许亭,乾隆御碑,狮子汇渡口,小瀛洲等都是南湖著名的景点,

  门票

  南湖景区联票:60元(包含会景园、湖心岛、纪念馆、壕股塔、揽秀园 )

  湖心岛门票:50元;红船参观票:20元;壕股塔门票:10元;揽秀园门票:5元

  联票优惠:

  1、大学生:48元; 中小学生:36元; 60-70老人:30元;1.2米至1.4米儿童:30元

  2、现役军人、残疾人、离休干部、70周岁以上老人、教师(30年以上教龄)、记者凭有效证件购买20元/人的景区交通费即可免费游览南湖景区所有景点

  3、每月的15日、30日固定为老年人开放日,70周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景区游船,免费游览南湖景区所有景点。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