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婺源:中国最美乡村的金色童话(组图)(7)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30日12:08

  【浙源,龙天塔不止画龙点睛】

浙源浙源

  浙源在婺源是个小镇, 除了一个龙天塔,仿佛没有任何其它让人停留的借口,不过,了解到这里是本地油菜花开得比较早的一带区域,还是选择去走走看看,这或许也是这次走访景点之中油菜花开得比较尽兴的一处“宝地”了。

大片油菜花地大片油菜花地

  其实在去往查平坦的路上会经过浙源一带的月牙湾,一个稍不留意便会错过的小景点,查师傅人很好,给我们点出了位置,并停留片刻给我们去拍照留念。在浙源这里的公路两边,油菜花都已贸然盛开,比起许多景点这里更胜是三月的婺源,当然在我现在写这篇文字的时候,婺源遍地到处油菜花已经达到最美的时刻,后话。

小桥流水小桥流水

  可以看到月牙湾停留的大多是自驾游的游客,才得以空闲在此游荡玩耍,在月牙湾旁边有一条小木桥,简陋的搭建,却在风景里脱颖而出,格外风情,刻意来回走上一段木桥,感受一份农家的淳朴,河里的水清如镜,虽面积不大,但倒映效果却倍加增色不少。

美丽景色美丽景色

  查平坦游完下来之后便直接去了龙天塔,一路上询问了查师傅,问及关于龙天塔的种种事迹,查师傅热心地讲解并告诉我这么一段传说;在很久以前没有龙天塔存在的时候,凤山村头这里经常是隔不时日的经常闹火灾,弄得周边村里的人们都毫无安乐的过日子,但自从村里人修建了龙天塔,从此之后便再无火灾音讯,相安无事直至至今,人们也就自然而然地把龙天塔当为浙源一宝。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