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婺源:中国最美乡村的金色童话(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30日12:08
当地人家当地人家

  我走访着村里的每一个角落,感受到这里散发着一种足以让人流连忘返的安静气场,一带的农田里盛开的油菜花黄,让整个村庄与大自然相处和谐的画面着实舒服,只是当我离开村里的时候路过村口看到一处类似牌楼在修建建的建筑,不免担心这里是不是当地有了进一步的开发计划或者成为收费景点的企图。

  但愿长滩的这一份安静祥和能永久的保留下去,在如今婺源越来越商业的时代中,更需要这些最纯朴的小村落带给我们最恬静的时光。

  【查平坦,烟雾弥漫天上人家】

查平坦查平坦

  计划中本打算去理坑游玩,但得知这个大名鼎鼎的景点门票价格翻倍上升之后,我毅然选择了位于理坑不远处的沱川乡查平坦,这是婺源北部大鄣山中的一个小山村,在如今婺源如火如荼的旅游业景点之中,却很少有人会提起它涉及此地,但,它却被来过的摄影爱好者赠与了“天上人家”的美誉。

查平坦美景查平坦美景

  从长滩去查平坦的道路有点远,加上位置偏僻,大概花了四十分钟左右的车程,由于地处山顶,所以必须经过一段曲折弯曲的山路,只见车子依山路盘旋而上,左弯右拐的场面,也让我忆起小时候和母亲在河南篙山的山路上经历过的如此“十八弯”快感,让我体验了久违的山路刺激与惊险。

村庄美景村庄美景

  车开到一半,途径见一辆面包车翻车停靠在山路一边,吓得车上的几位女生直呼师傅开车小心,我则不以为然,只盼游客安全就好。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