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婺源:中国最美乡村的金色童话(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30日12:08

  【长滩,留下一份恬静】

婺源长滩婺源长滩

  婺源的风光不一定非要去大众的旅游景点,很多隐藏在青山绿水路途中的小村庄或许更有味道。长滩村就是其中之一,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它的美并不因为默默无名而失色,就像一个羞涩的邻家少女,静静地隐藏在群山之间,淳朴而又简洁。

古朴的村庄古朴的村庄

  长滩位于婺源县城到清华的途中,依山旁水,从婺源到清华的公路经过村庄后的山坡,正好有一个得以俯瞰村庄容貌的不错视角,河流、桥梁、村舍、田野齐整的布局,色彩搭配的协调,足以构成一幅秀丽的画面。

村内的标语村内的标语

  从公路远眺长滩,眼前的古村落由近及远、由浓及淡,悄悄滑出地平线,十分引人眼球,我不禁叫查师傅在山路边停了车,下车先拍下了这动人的景色。

  据查师傅讲解,长滩这个村庄没有过多显赫的历史,只是一个平平常常的婺源小村落,村中也是普通的徽式民居,一般人们也就停靠路边俯拍下村落,很少会有人专门前往游走。而我在之前所做的攻略中却毅然地把长滩提了上来,我更喜欢这种娴静的原始村落,就是冲着这里没有旅行团游客的打扰,更可以享受婺源最纯朴的恬静时光。

深邃的小巷深邃的小巷

  走入村里,这里的民居基本上没有什么破坏,建筑风格都是典型统一的徽派建筑;粉墙,黛瓦,飞檐,戗角,厚重而窄的大门,墙面各种颜色醒目的标题字眼,村落里的人们装着朴实的衣裳,让我俨然感觉到自己分明的游客身份。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