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桂林 地道美食的寻觅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桂林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24日11:53

  在桂林总共呆了差不多两天,吃了五顿饭。两顿桂林米粉,一顿是在菜市场里喝恭城油茶吃小吃,一顿在椿记烧鹅中山店吃了两斤六两的烧鹅,一顿在麦香坊七星店吃的麦香睡袋鸭。因为都有当地朋友的陪同和指点,所以味道都挺正的,没花冤枉钱,吃得很舒心。

桂林美食桂林美食

  下面呢,就来详细说说我们在桂林吃的这几顿饭。说不定可以给要来桂林旅游的朋友一些参考。

  和记米粉,人均消费5元

  在桂林早上基本都来一碗米粉,午饭和晚饭为了省事还可以吃米粉,米粉可以说是桂林的一个代表了性食物了。在北京有很多“桂林米粉”店,最便宜的一碗青菜粉最便宜也要7元,还不能是在繁华地段,一个卤蛋1元,一碟酸豆角2元。但是在桂林,米粉的价格真得很便宜,三四块钱一碗,酸豆角随便吃。在桂林大家喜欢吃干拌米粉,吃完粉再喝汤,这样感觉更过瘾。

  这家和记米粉店是我们所住旅舍的几位前台姑娘给我们推荐的,在长途汽车站附近。在桂林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米粉店,味道都不错。昨天提到的靖江王府附近还有很多家卖马肉米粉的,听人说味道也很好。我们三个对吃马肉心存芥蒂,思来想去还是没去。

米粉米粉

  我们三个人点的三碗米粉,干拌粉、汤粉、牛杂粉,一人再来一个卤蛋,平均每份5元(含卤蛋)。

  卤蛋很入味,有点微辣,干拌粉很好吃,吃完粉还可以再加汤,后来几天我们再吃米粉就都吃干拌的了。

  厨娘大姐在烫好的米粉加入一勺调好的佐料、几片切得薄薄的肉,一些油酥豆和咸菜,这些配料是限量的。

配料配料

  下面的这些配料都是无限量的,酸豆角、辣椒油、辣椒、鲜泡椒和青葱,你愿意吃多少就吃多少。

猪蹄猪蹄

  三个吃货又要了一只卤猪脚和腐竹,腐竹是炸过的,很有嚼劲也很入味。猪脚不够烂,我发现在南方吃肉类似乎都不会向北方那样炖得很烂。比方吃鸡,北方就喜欢吃脱骨的,南方就觉得骨头上还带着血丝的白斩鸡更鲜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桂林市

到桂林,“游山如读史,看山如观画”。作为我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桂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使之被誉为国际旅游明珠,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有着被..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