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桂林:追寻这一站的山水回忆(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桂林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07日14:00

  倒不是有太多的儿女情节,只是有时候事与愿违,由此产生莫名的忧伤。当然好男儿自在四方,天大地大到处是我家。带着这样的心情我开始了这次桂林的旅程。由于起雾,本来中午起飞的航班被延误一个半小时。还好有老汪在,两个人坐在辛巴克里喝喝咖啡,吃点点心。玩玩他新买的超薄thinkpad。看似很小资,但第一天的行程,很不情愿的就这样一大半时间在机场被打发掉了。


桂林双塔桂林双塔

  从桂林两江机场下飞机,乘坐机场大巴到市区民航大楼要40分钟左右。这时已经渐渐入夜,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中。而一路上的风景让我想起了去年重庆之旅,与山中有城的重庆相比,城中有山的桂林更像是一座精致绝笔的盆景。青山与绿水的山水结合,让初来这座城市的我有种惬意的感觉。这时,老汪的手机突然响起,原来是他先前联系的住在桂林的发小打来。此路同行,老汪总是提起那些记忆中的同年往事,倒也让他回味无穷。发小姓张,所以我就称呼老张。在我们去宾馆的路上正好寻觅而来,夜黑风高,二人握手而见,也没有太多的情感流露。只是放下手各自都叹了声长气,毕竟这么多年没见面了,复杂的感情交流也只有他们各自能有体会。

  在老张的带领下我们顺利的到达了我订的宾馆。房间不大,但离市区还是很近,出门在外我一直觉得住的档次高低倒不是最重要的,酒店只要实惠,干净卫生就行。稍微休整了下后,便随着老张去了他订好的饭店。来的人到不少,都是他们的安徽老乡和同学朋友。我也只当是凑个热闹。不过菜的味道还是不错,特别是香上来的芋扣肉这道菜叶非常好吃。还有就是罗汉果茶平时也很少喝得到。没想到一到桂林就受到如此的热情款待,在这还要说声谢谢。吃完喝饱,与几位仁兄告别。老张和他朋友又带我们沿着漓江走走逛逛。

也有恋人在海誓山盟也有恋人在海誓山盟

  在双塔前我们拍了几张照片留念,老汪刚学摄影兴趣很浓,拍了一张又一张。当然,漓江的夜色也是很美的,而且桂林的治安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老张把我们一路送回酒店,还热情地给我们计划明天的路线。我们也请教了他们很多出行的问题,一来一回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伴着夜色老张他们离开了酒店。我和老汪也抓紧休息,期待明天的海洋之行。

  第二天一早。睡觉睡到自然醒的我,清晨5点多起了床。当然,一个是我平时生物钟就是这时间醒的,另一个,自从杭州回来后一入睡就常常思念起她。在冲了把最高温度的冷水澡后,整理好行装。等老汪也梳理好后,就退房出发。按先前的攻略我们应该到三里店,那可以搭车去海洋。出酒店后,先寻找吃早饭的地方,因为来桂林总要吃吃当地的米粉。但围着象山公园外面逛了圈也没发现有早饭摊。于是当机立断,打车直接到三里店。这里到有家米粉店。我吃的是牛肉干粉加个蛋,汤和辅料可以自己放。放了不少榨菜后来发现很辣,烧的胃一天都难受。我对米粉不是很喜欢,所以感觉味道也就这样。在和一个当地参加徒步的美女聊天后,大致知道了海洋现在的情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桂林市

到桂林,“游山如读史,看山如观画”。作为我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桂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使之被誉为国际旅游明珠,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有着被..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