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 民族风情体验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阳朔世外桃源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0月19日11:52
在独秀峰可看纯粹的桂林山水。
在独秀峰可看纯粹的桂林山水。

  与桂林相距150公里的灌阳县拥有许多不为人们熟悉的景区,图为保存完好的月岭古村落。

  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千车万人自驾游又出发了,此次本报联合东莞青旅,把自驾“主战场”转移到洋溢着南方美丽传统风情的桂北。此线路不但可以领略中国传统山水、人文底蕴,更可以亲身体验到极具特色的南方市井情怀。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参加此次与“亚运天使共享桂北民族风情之旅”的首发团,旅途中有多次亲身与亚运天使一起参与的活动。

  自驾进程

  东莞→阳朔→桂林→兴安→灌阳→贺州→东莞

  线路详情

阳朔洋人街
阳朔洋人街 (图片:童童

  第一站 阳朔 逛洋人街感受国际风情

  本站活动:看《印象·刘三姐》、逛阳朔西街

  入住:新西街国际大酒店

  自驾重点:阳朔西街

  来过阳朔的驴友都知道,阳朔西街又称洋人街,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在这里,除了可以看到传统的南方村镇建筑,更能体验到不一样的洋溢着国际情调的人文景观。有话说:不逛洋人街,等于没到阳朔来。可以说,这条一千多米长的小街,名气并不亚于纽约的华尔街、伦敦的唐宁街以及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游客每时每刻都会看到不同国籍、不同肤色、操着不同口音的老外谈笑风生。

  因为这里是背包客聚集的地方,所有酒吧、餐厅、旅店看起来几乎都不相同,充满特别的异域情调。据说许多洋人到这里是来“留学”的,向阳朔人学中文;也有的是来休闲度假的,一住就是十天半月或半年;更有是来“打工”的,帮老板做事,学做中式饭菜。

  建议:在西街,重点体验一下其作为中西文化的交汇点,每时每刻彰显的那种东方传统文化和西方现代文明的融合。

桂林美景
桂林美景 (图片:末日

  第二站 桂林 登独秀峰看山水秀色

  本站活动:游世外桃源、独秀峰王城景区、两江四湖

  入住:桂林喜来登大酒店

  自驾重点:独秀峰

  独秀峰景区位于桂林市中心,是以桂林“众山之王”———独秀峰为中心,明代靖江藩王府为范围的精品旅游景区。“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千古名句的真迹题刻就出于此处。景区自古被奉为桂林的风水宝地,是桂林城市发祥地。但是独秀峰台阶相对比较陡峭。有人才爬到四分之一就后悔了:高不成,低不就。建议爬山之前量力而行,因为自驾节目比较多,留存体力也非常重要。但既然来了,最好还是能登上山顶,到达山顶后,桂林市的全貌尽收眼底。

  特别提醒:上山容易,下山难,台阶看上去更陡。游客下山时要更加谨慎,有时候感觉一个不留神,就会滚下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阳朔世外桃源

在桂林山水王国中,在离都市最近的地方,就有一个“世外桃源”。沿桂阳公路北上,距阳朔仅十几分钟车程,就到了“世外桃源”。她像一位朴素的村姑静静伫立在城市边上,不张扬也不造作,一派天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