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桂林 地道美食的寻觅之旅(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24日11:53

  麦春阳油茶店,人均消费8-9元

  在菜市场里有几家油茶店,如果不是晓蕊带我们来,估计我们是找不到这些小店的,晓蕊说她妈妈经常来这里喝茶吃东西,她很少来,因为不是所有人都喝的惯油茶的。

各种糕各种糕

  喝油茶前我先点些小吃。各种糕,有船糕、年糕、萝卜糕、南瓜糕、芋头糕、叶子粑。

  说实话,这个油茶的味道我也有些喝不惯,有点涩,听说喝多了也会睡不着。煮这种茶的时候还要在里面加一点大油,吃的时候把放在小碟子里的大米花、花生酥、炸花生米泡进去一起吃,喝的时候还要往里面放点盐。

各种美食各种美食

  喝茶前点了好多的糕,店家都已经把它们煎得两面焦黄了。

  炒粉利,里面还放了好多的酸笋,这边的酸笋和北京吃的不一样,应该是经过发酵的,所以有些臭,我在海口也经常能吃到这样的笋,在广西很多小饭馆,一进门就能闻到这种有些臭臭的酸笋或者酸豆角的味道,我觉得挺好吃的,鱼和透明有些不习惯。

恭城油茶恭城油茶

  吃饱了饭我们开始逛逛这个挺繁华的菜市场。恭城油茶,刚才我们喝的油茶就是用它们煮出来的。

  市场上有很多卖酿货的摊位,这边很喜欢吃酿的食物,什么苦瓜酿、豆腐酿、香菇酿,还有很多我们想不到的酿。

市场上有很多卖酿货的摊位市场上有很多卖酿货的摊位

  香菇酿和豆腐酿这个大家都认识了,那前面的两个是什么呢?左边的是柚子酿,是用柚子里面的白瓤夹上肉馅做的,这种柚子酿必须用广西产的沙田柚才能做出来,一是因为沙田柚里面的白瓤不苦不涩,二是因为它的白瓤较厚,别看沙田柚的白瓤厚,它的果肉也很好吃呢,很甜很甜的。调沙田柚的时候要买上面尖,下面圆,掂在手里压手的。右边的是猪皮酿,是用炸好的猪皮夹肉馅做的。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