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自助游线路全攻略推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桂林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4日15:08


桂林风光

桂林风光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欣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从没看见过漓江这样的水。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船桨激起的微波扩散出一道道水纹,才让你感觉到船在前进,岸在后移。——节选《桂林山水》课文

  桂林概况

  桂林是一座文化古城。两千多年的历史,使它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在古代,这里是百越之地,战国时属于楚国。秦始皇统一中国后,设置桂林郡,开凿灵渠,沟 通湘江和漓江。桂林从此便成为南通海域,北达中原的重镇。在漫长的岁月里,桂林的奇山秀水吸引着无数的文人墨客,使他们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和文章,刻下了两千余件石刻和璧书,另外,历史还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古迹遗址。

    这些独特的人文景观,不免令人有“游山如读史,看山如观画”的感觉。据地质研究,大约在三亿多年前,桂林原是一片汪洋大海。由于地壳运动,海沉积的石灰岩上升为陆地,后经风化和溶蚀,终于形成了神姿仙态的峰林,幽深瑰丽的溶洞和神秘莫测的地下河。这些特殊的地貌与景象万千的漓江及其周围美丽迷人的田园风光融为一体,形成了独具一格、驰名中外的“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山水”。

  因为有桂林山水,桂林成为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举世无双的喀斯特地貌。这里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态;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洁如镜;山多有洞,洞幽景奇;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满目,于是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山水“四绝”,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赞誉。

   桂林旅游路线推荐

  山水游:象鼻山→芦笛岩→叠彩山→伏波山→七星公园→民俗风情园

  古迹游:靖江王府(独秀峰)→桂海碑林

  城中游:靖江王府→靖江王城→榕杉湖

  东线游:七星公园(桂海碑林)→尧山→靖江王陵→漓江民俗风情园

  南线游:象鼻山→南溪山

  西线游:芦笛岩→桃花江→刘三姐景观园→西山公园

  北线游:叠彩山→虞山

  环城水系游:漓江→桃花江→木龙湖→桂湖→榕湖→杉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桂林市

到桂林,“游山如读史,看山如观画”。作为我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桂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使之被誉为国际旅游明珠,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有着被..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