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旧时光 开平赤坎古镇自助游攻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11月09日13:33

  主要看点


赤坎欧陆风情街端午节场景 作者:小明赤坎欧陆风情街端午节场景 作者:小明

  赤坎镇自古以来是侨乡开平重镇,风光如画,人文荟萃有丰富旅游资源。老城区两条街道沿潭江两岸向东西方向伸展,具有浓郁的早期中西合璧建筑风格,是著名的“欧陆风情街”:位于“欧陆风情街”东西两头为古镇文化景观两大通俗图书馆;潭江河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楼纪念公园;遍布城乡风格各异的碉楼,如: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三门里迎龙楼、古式别墅,无一不是赤坎古镇独特的旅游景观。

  赤坎影视城

赤坎影视城 作者:小明赤坎影视城 作者:小明

  赤坎为古埠,前后经历过宋、元、明、清以及法国殖民统治和民国时期,每个时代独特的建筑风格,都是历史的印记。赤坎的各种旧建筑,古典民族风格、欧陆风格、南洋风格、民国风格、甚至前苏联风格的都有,简直就是建筑艺术的博物馆。

古镇有很多群众演员和演员服装 作者:秋宇古镇有很多群众演员和演员服装 作者:秋宇

  赤坎除了五大会馆那典型的明清时代建筑风格外,在大通街、中兴街一带,许多旧时客商的宅第、商铺至今仍保存完好,里面的厢房天井布局严谨,屋檐桁梁结构精致,雕梁朱漆依然斑驳可辨,集中体现了赤坎古埠民居的特点。

参观赤坎会馆旧址 作者:抽烟斗的男人参观赤坎会馆旧址 作者:抽烟斗的男人

  这些楼房虽然经过百多年的风风雨雨,但依然风韵不减。该镇的堤西路,更是因为绵延300多米的骑楼街、保存完好的600多座古老的骑楼而深得影视界人士青睐,认为这里具有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旧广州、旧香港的韵味,被称之为“电影街”。

  门票:20元,学生票:10元。

  目前影视城在拍摄《一代宗师》暂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未定,具体可咨询开平旅游局。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