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独得侨乡“慢”滋味(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门市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0年02月20日10:40


侨乡“慢”滋味

侨乡“慢”滋味

  “侨乡”江门,几乎家家有华侨,户户有侨眷,当地人不如广州人激进,“自得”、“自然”、“主静”是江门人的写意生活。开平、台山、新会……一路走来,散落乡间的百年碉楼带你穿越时空,寻味旧时代泛黄的味道;氤氲中的天然温泉,充盈着大自然原味的舒爽;分布城乡角落的多元化美食,更是应了风靡全球的慢食慢生活潮流。

生活滋味

生活滋味

  自驾江门2日行

  看碉楼,游海岛,泡温泉,品美食,购特产……

  “中国第一侨乡”江门,自然风光和文化景观并行,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并重,中西文化水乳交融,海洋、沙滩、温泉、森林、碉楼、名人故里……构成一幅幅引人入胜的画卷。

  D1 广州—开平—三门里村迎龙楼—自力村碉楼群—赤坎欧陆风情街—马降龙村落—蚬冈锦江里瑞石楼—康桥温泉

  广州出发,经广佛、佛开、开阳高速,约1小时50分钟到达塘口出口,下高速转325国道至开平市区,碉楼景区大都在G325沿线,有明显的路牌指引。

  开平碉楼主要分布于塘口、赤坎、百合和蚬冈,4个镇的碉楼占了全市2/3以上。如果想了解碉楼历史,最早的碉楼———三门里迎龙楼无疑可为你补上一课。塘口的自力碉楼周边景致最美,楼前有水塘、石板路,楼后有田野、路人,是摄影发烧友的据点。位于百合镇的马降龙村落深藏于竹海中,被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专家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村落”,其中的河东楼留有东方特色的吉祥图案,非常别致。在蚬冈镇,华丽的碉楼一座赛过一座,而锦江里瑞石楼则有“开平第一楼”的美誉,中西建筑风格在此结合并达到极致,堪称“开平最美的碉楼”。

  纳福指南

  迷醉赤坎旧光影 

  赤坎沿潭江而建,南岸是乡村,北岸则是城市。已有350多年历史的赤坎镇,是一座具有浓郁南国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骑楼小镇。

  赤坎遍布骑楼,巴洛克风格的屋顶装饰、嵌有各式有色玻璃的木窗、石雕精美的小阳台构成一派欧陆风情。300多米长的风情街,是清一色的旧式骑楼,外墙涂成淡黄色,斑驳的墙壁露出点点暗红色,阳光照过来,如油画一般。

  不可错过

  开平炖羊胎

  开平人嗜好吃羊,羊汤、羊菜的烹饪手法不下30种,烹制时辅以各种中草药,有很好的滋补作用。325国道一带的彪记羊肉馆是专营羊肉的风味餐厅,煲汤和白切是其金牌菜式。“炖羊胎”以羊胎为主要原料,配以灵芝、红枣、杞子等,特别适合冬天温补;而“秘制白切乳羊”肉鲜皮脆,加上栩栩如生的羊仔造型,在当地更是声名大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门市 JiangMen

江门市,约形成于14世纪元末明初,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五邑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国著名侨乡的首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