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景点介绍:立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7日15:48

  立园,位于开平塘口镇北义乡,坐西向东,占地面积约为11013.99平方米,是塘口镇旅美华侨谢维立先生于二十世纪20年代起,历时十年,民国25年(1936年)初步建成的。  

  立园结合了中国园林的风格与欧美建筑的西洋情调,它的正门呈西方式的高大圆拱形,在门的正中上方写有“立园”二字。立园的最大特色是刻意开凿多条宽大、水深,并连成一气的运河,把别墅区、大花园区和小花园区串联起来,运河之上点缀着长长的回廊、小桥、亭台楼榭等。

  立园回廊都绘上了民间故事的人物及虫鸟花草等。穿过大约100米的回廊进入立园的别墅区,区内有6幢别墅和一座碉楼,其中以“泮立”与“泮文”两幢别墅最为壮观,园主谢维立的坐势铜像竖立在“泮立”的前方。这两幢别墅的屋顶是中国的“重檐”式建筑,铺绿色琉璃瓦。“泮立”主楼,屋内的楼梯和地面铺设彩色意大利瓷砖,墙壁则装饰以中国民间故事为题材的彩色壁画,彩泥浮雕和涂金木雕,每层楼都装置冬天取暖的西式壁炉,悬吊古意盎然的灯饰,摆设精致的酸枝家具。

  立园保全完好的艺术品有晚清民间艺术家的大型彩色壁画、金漆木雕、灰雕、陶瓷塑像,以及当年由美国出口的洁具及供水系统。园内建筑有“立园”大牌坊、“修身立本”大牌楼和“晚香”、“玩水”、“观澜”、“挹翠”四个桥亭,以及古罗马式建筑“鸟巢”、形如鸟笼的通花建筑“花藤亭”,造工精巧,别具一格。

  门票·开放时间

  立园门票:60元。开平景点已实行联票,包括四个景点:立园60元,自力村碉楼群50元,赤坎影视城20元,马降龙碉楼群50元。联票收费130元,可以去四个景点,两天内有效。

  开放时间:7:00-19:00

  交 通

  在开平汽车总站乘至马冈镇的公交车,立园站下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门市 JiangMen

江门市,约形成于14世纪元末明初,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五邑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国著名侨乡的首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