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驰骋:元旦广东省内自驾两条新线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2月29日10:36

  对于有车一族,很多人怕塞车,平日都把爱车放在车库,到了假期,当然要开出来溜溜。元旦三天,安排两天的出游是比较合理的,剩下一天可以用来休整。踏入一月,省内也有不少看点,红叶、美食、梅花、温泉,这些元素可以任意组合,足以撑起一个休闲又完美的假


到恩平泡温泉

到恩平泡温泉

  从化 看红叶吃“大芥菜”

  目的地:从化响水峡、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自驾亮点:啖美食+看红叶

  推荐理由:从化向来是广州的后花园,夏天可以去摘果漂流,冬天可以看红叶泡温泉,再加上广州人最爱无公害的农家菜和农产品,品美食、看红叶、叹温泉,三天假期丰富又多彩。

  吕田绿色食物惹人垂涎

  元旦期间,从化响水峡生态景区将承办第五届从化吕田绿色食品美食节。届时将会开展各种特色产品、特色菜展览,而在无公害土特产展览区,则可看到产自吕田的绿色食品“大芥菜”,以及由本地土猪肉腌制的高山腊味等。景区在元旦期间还有生态厨房大比拼的活动,可在名厨的指导下现场学习从化五道名菜的做法。

  石门红叶正艳

石门红叶

石门红叶

  石门森林公园正举办第七届红叶节,活动一直至明年1月18日。在1.6万亩的原始次生林中,3000多亩的山乌桕、枫香树、槭树在翠绿的丛林中突围而出,黄绿、金黄、火红、猩红一路蜕变,姿态妖娆地倾情演绎南国红叶大赏。驱车游走在石灶景区,走走停停,可以仔细感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意境。

  周边玩法:流溪河畔的“从化流溪香雪梅花节”将持续到元月8日。

  自驾宝典

  行车路线:由广州市区直上机场高速-转街北高速(从化街口出口下)-105国道(往新丰方向-彩虹桥收费站-吕田响水峡-105国道(从化方向)-彩虹桥收费站-良口镇碧水湾度假村-105国道(从化方向)-左转冲口路-石门公园-返回广州

  全程公里数:约260公里

  预计花费:一车人大约1300元

  线路推荐:

  D1广州,从化响水峡,碧水湾温泉度假村

  驾车2小时到达从化响水峡,先游览响水峡山水,参观美食节展览。午餐在“逢源食街”品尝吕田大肉、吕田腊味拼盘等美味。参与生态厨房大比拼、美食寻宝乐园和富良野花海卡通公仔大巡游。晚上驱车往碧水湾温泉度假村“泡汤”。

  D2碧水湾,石门森林公园,广州

  睡到自然醒,在度假村享受早餐。还可在清晨再享受一次温泉。到南海食街或者街口附近选择一家农家乐午餐后,驱车前往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赏红叶,回广州。

  资讯加油站  

  住宿:除碧水湾温泉外,新开不久的望谷温泉度假村也可以尝试,其泉眼设在度假村3公里以外的流溪河畔。

  美食:可沿105国道寻找各种特色酒楼或者农家乐,品尝当地美食。推荐选择靠近流溪河的农家乐,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适宜吃饭赏景。

  提醒:元旦假期房间较为紧张,需要提前预订房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