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狮子湖:打造东方的戴维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远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11月27日10:08

  戴维营是美国总统的专用度假胜地,位于风景如画、静谧幽深的美国马里兰州的卡托克廷山地国家公园,这个占地仅有5平方公里的美国总统度假胜地,各种休闲、会议、娱乐设施一应俱全,让总统及其客人们尽情徜徉在所钟爱的消遣娱乐之中,使身心得到最大限度的放松。

  近日因举办首届全球大使休闲峰会而闻名的狮子湖,打出了自己的招牌“东方式戴维营”,意欲打造一座中国特色的超级休闲客厅。让我们来看看,这个“超级休闲客厅”,到底有些什么法宝。


月球球场

月球球场

  主题高尔夫球场

  初次见到月球球场,有一个词可以形容:惊艳。

  在狮子湖,中国两座主题高尔夫球场,包括了18洞的“月球”球场与18洞的“月光”球场,两个球场共36洞。月光球场将于明年完工,而已经完工的“月球”球场,已令无数人倾倒。

  球场设计出自美国设计大师之手

  清远有一项独特的景观,即丹霞地貌,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以广东省北部丹霞山最为典型。狮子湖正好位于珠三角和粤北丹霞地貌接壤的地方,地下是红石。而月球球场和月光球场的设计理念,正是以月亮为主题,营造出月球的荒凉、月光的浪漫、月亮的遐思的氛围。

  球场由美国著名球场设计大师Jacobson设计,这也是他在中国设计的第一个球场。他不仅携最新设计理念亲笔力作,还在全场播种同一最新草种Paspalum Plat-inum———美国进口的白金草,使得果岭造型变幻莫测,并由Som boon高尔夫工程公司著名的造型师桑潘先生亲自督建。M r.RickJacobson充分利用场地的自然地质地貌,并结合新球场碧水丹山风格,打造月球球场和月光球场。以中间的豪华会所和练习中心为分界,东边的月球球场为林克斯风格,独具匠心的沙沆及清澈湛蓝的湖水、蜿蜒起伏的球道、原生态的植被,还有随处可见的丹霞岩石,沿途呈现出简单、自然、原始、浑然天成的风格。

  依托丹霞地貌营造月球氛围

  现在,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月球球场,便是一个把这些独特的红石剥离出来,突出丹霞地貌特点,模拟月球地表的环形山、火山等地貌特征的主题球场,有雄山秀水、刚柔并济的绝佳月球景观氛围,在这里打球就像上月球登月。球场由目前国际最为知名的高尔夫运作管理公司之一TroonGolf公司管理,球车则是目前最好的CL UBCAR.主人家曾说过,要让高尔夫发烧友见到这个球场就像西班牙公牛见到红布一样,血脉贲张。

  而明年即将完工的月光球场,则是以自然生态山水为卖点,轻纱缭绕,薄雾婆娑,突出月光下的浪漫,与月球球场形成鲜明对比。

  此外,球场中间的豪华会所亦已投入使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远市 QingYuan

北江明珠、香清溢远。清远是一座年轻而充满魅力的城市。中国广东省辖地级市。位于广东省中北部、北江中游、南岭山脉南侧与珠江三角洲的结合部;南连广州、佛山,北接湖南、广西,东及东北与韶关市相邻,西及西南与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