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兴:在六祖故居观舍利子 享温泉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浮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12月08日10:37

  去新兴的前一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饭聊天,当大家得知我要去新兴时,纷纷猜测,“你是不是要去温氏买鸡啊!”“多买点马林凉果带回来啊!”没办法,新兴的工业产品太出名了,以至于人们都忘了这里还有六祖手植千年古荔、佛教圣地国恩寺以及众多温暖又温馨的温泉景区。

  国恩寺 能看到舍利子将福泽后代


国恩寺的报恩塔

国恩寺的报恩塔

  国恩寺既是六祖的故居,又是六祖弘法、圆寂的圣地。在这里,我们还看到了传说中的舍利子,一共有七颗,乳白色、珠粒状,圆润,有光泽感。据考古专家们分析,国恩寺出土的舍利子,可能是二祖到五祖某个祖师的舍利。也有可能是初祖达摩从印度带到中国的释迦舍利,然后代代相传,传到六祖惠能,被带回国恩寺。六祖为报答父母恩,将舍利子埋在报恩塔基下,作为镇塔之宝……舍利子被供奉在“舍利殿”中,小小一间房的门票高达50元,但仍值得一看,据说人的一辈子中如果有幸亲眼目睹舍利子,将会福泽后代。

  国恩寺的树木也值得一看,六祖手植的千年古荔下面每个游客都要在此拍照留念,这是六祖惠能带领门徒回故居时亲手种植的。虽历经兴衰,甚至在“文革”期间遭人用火烧过,但至今仍巍然挺拔,枝繁叶茂,被称为“圣树”、“佛荔”。可惜是冬天,不能亲自尝一尝“佛荔”的味道,据说这里的荔枝“味道酸极了”,但由于是六祖惠能千年前种下的善果,能吃上一颗,也算是“善哉”!寺院里还有不少几百年树龄的银杏树、水杉树,还有一棵三百三十年树龄的夹竹桃,印象中这种植物的枝干都是细细的,但这里的这一棵却异常粗壮。

  但奇怪的是,我们在国恩寺很少见到和尚,卖门票香火的都是一些大叔大婶。国恩寺还有一个传说:云浮某个高官的儿子,两三岁时母亲带他来国恩寺上香,小孩子突然对母亲说自己是惠能转世,从此便留在寺庙中修行,有点像中国版的《聪明一休》。

  金水台温泉 含48种矿物质

温泉内的酒吧池

温泉内的酒吧池

  新兴是一个好山好水的圣地,孕育了禅宗智慧的泉水在此喷涌而出,形成天然的热汤——温泉。这里的温泉引自天然活水,自地下280米深喷涌而出的水质,晶莹清澈,滋润柔滑。经广东省权威检测部门化验,泉水富含48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尤其是对心血管和消化道疾病有特别好的辅助功效,对关节炎疗效显著,加上环境幽雅、群山环抱,在负氧离子的综合作用下,对人体起到一个很好的保健疗养作用。

  温泉景区都是大同小异,但这里的水上卡拉Ok却是别有一番风味,我拿着相机在温泉区四处闲逛,几个正在高歌的帅哥热情地向我打招呼,“快来拍我啊,我这么靓仔!”在温泉酒吧里,可以边泡温泉,边啜饮着葡萄美酒。人工浪池、鱼疗池、滑梯池、水疗SPA……印象深刻的还有情侣池,被茂密的灌木丛遮挡着,增添了几分神秘和浪漫。

  房间里还配套有露天观景阳台。从这里凭栏眺望,整个温泉的景色尽收眼底,只见大大小小的温泉池散落在一圈林地中间,氤氤氲氲的雾气游荡在空气里,雾气时而闭合,时而散开,那些假山石头也就在雾中时隐时现,营造出好一派仙境似的气氛。别墅温泉房则隐藏在树丛中。住在房子里面,推开窗,伸出手,便可一把触及大自然。每个小别墅里都有独立的温泉池。这一下,可正好适合城市人渴望回归自然,又不愿意放弃豪华舒适的奢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浮市 YunFu

云浮市有“石材之乡”的称誉,云浮沙糖桔之乡的称誉,云浮沙糖桔主产地有:南盛镇、郁南、云安县。位于广东省中西部,居西江中游以南。东与肇庆市、江门市交界,南与阳江市、茂名市相邻,西与广西省梧州市接壤,北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