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天自驾西北四省 从细腻南人变身北方硬汉(7)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10月29日16:40

胡杨林
胡杨林

  “神树”位于达来呼布镇北25公里处。树高27米,主干直径4米,胸围65米,需6个人手拉手才能合抱。据科学家测定,这棵胡杨树树龄已达880年。相传,三百年前土尔扈特人初来额济纳,胡杨林木密集,其中“神树”巍然耸立挺拔,枝叶繁茂。于是,土尔扈特人怀着崇敬的心情将此树供奉为神树。

  北线的胡杨林更密集、更高大、更粗壮。夕阳下的胡杨树散发着耀眼的金黄。

落霞与孤鹜齐飞
落霞与孤鹜齐飞

  居延地区由于边塞的烽火而如此的有名,以至于所有唐代的诗人几乎都会留有关于边塞的佳句。站在湖边极目远眺,烟波浩淼的水面上,鸥鸟翱翔在蓝天,成片的、金黄色的芦苇随风起舞。王勃盛赞滕王阁的佳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移在这里就更为恰当,半点也不会辱没了它。

  韵味黄土地

  D15—D16额济纳旗—乌力吉—阿拉善左旗—宁夏银川—盐池—陕西延安—黄陵

  按照计划离开额济纳旗到宁夏银川。早上出了达镇,映入眼帘的还是胡杨,漫山遍野的胡杨!

  今天又是扬沙天气!八道桥的沙漠景观只有留到下次再说了。我们沿着巴丹吉林沙漠北部边缘的公路一路狂奔,中午时分到达乌力吉。排队加油,找了家宁夏吴忠清真饭店吃饭,叫了个烩羊肉吃得比较过瘾。

西夏王陵
西夏王陵

  饭足肉饱继续赶路,跑了不知多久一座大山横亘在前方。我突然意识到这就是赫赫有名的贺兰山山脉。快速穿过阿拉善左旗,虽然暂时把沙尘暴甩在身后,但它离我们并不远。看着腾格里沙漠方向黑压压的沙尘朝我们扑过来,不能停也不敢停!只希望贺兰山能够挡住它。顺利翻过贺兰山到达银川,探访西夏王陵后进入银川市区。

  晚饭在一家叫做国强手抓的清真饭庄吃的,不甘心的我最后点了一次手抓羊肉,就是这个手抓彻底颠覆了我原来在青海、新疆吃手抓羊肉的看法!味道实在是太棒了。

  从银川西夏区到去盐池的高速公路路口,穿过银川市区不到20公里竟然用了一个半小时。还好上了高速后车少路好限速120公里,我们一路狂奔很快就过了盐池进入陕北。

回味一路美景
回味一路美景

  黄土高原疏松的黄土层,经流水侵蚀,形成了沟壑纵横,梁、峁广布的破碎地表,令我们南方人大开眼界。这样的环境让我脑海里逐渐浮现秦腔那高亢而嘹亮的豪迈韵味,禁不住扯开嗓门大吼“见个面面容易、拉话话难”,同伴被我这忽然爆发、毫无预兆的怒吼惊了个魂飞魄散,把我乐得前仰后合,一路疲劳就此烟消云散……

  一路嘲笑着同伴(黄土高原上的磕头机他竟然认为是抽水或者是挖煤的),不经意间就到了安塞,山头上巨大的腰鼓就是安塞的名片,再往前走就是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在这里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杨家岭和王家坪革命旧址,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D17—D18黄陵—西安—南阳—武汉—九江—南昌—上饶

  昨天在延安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后时间还早,赶到黄陵县住下,主要是为了今天参拜黄帝陵。我们是随心所欲,停哪住哪吃什么一切随缘,常常有惊喜,事事都期待!

  吃完饭就赶快赶路,归心似箭,准备赶到家里吃晚饭……

    相关阅读:敦煌:莫言苍凉 西出阳关没有故人(组图)

               游离视线之外 探访新疆三个部落的传奇生活

               消逝的月色美人:寻访中国最低点艾丁湖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